鰲鼓濕地18隻嬌客小天鵝驚喜現蹤

:::
202111/15
今 (15) 日上午8時30分鰲鼓濕地解說團隊四股組巡守員,於鰲鼓濕地西南水域發現18隻稀有罕見的小天鵝驚喜現蹤,其中有11隻成鳥、7隻幼鳥,為歷年來臺數量最多的紀錄。

小天鵝又名鵠,體型碩大,成鳥擁有長頸和雪白的羽色,嘴喙基部為亮黃色,幼鳥全身羽色淡灰,嘴喙基部粉紅,高貴優雅的氣質是天鵝屬生物共有的特徵。小天鵝繁殖於北歐及亞洲極北部,在歐洲、中亞、中國長江流域、東南沿海及日本越冬,在臺灣是稀有罕見的冬候鳥,鰲鼓濕地前一筆紀錄為108年出現1隻幼鳥,今年出現18隻相當驚喜。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若欲前往鰲鼓濕地賞鳥,請保持安靜、避免有親近或干擾行為。民眾可以聯繫鰲鼓濕地解說團隊協助規劃遊程,同時也有安排收費的解說服務,引領到訪的遊客深度認識鰲鼓濕地的自然生態景觀以及園區周邊社區的人文風情之美,預約專線0975922678蔡淑麗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