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間斷 環教不停歇」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線上課程開課囉

:::
202107/14
5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室內場域暫不開放,秉持「學習不間斷,環教不停歇」的精神,規劃多樣化的線上課程,決心與在家努力抗疫的民眾一起學習和成長!豐富的課程提供予不同年齡層的學員線上參與。

受到疫情的影響,線上學習儼然已成為新常態,許多場域的實體課程都轉為線上的方式進行,環境教育也不例外,不應受到距離的限制而和大自然斷了連結。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在7月24日(六)率先推出「森林繪本線上導讀」及「線上DIY-蟹蟹在身邊」2項課程,希望讓民眾在家也能感受自然,認識森林多元的生態系服務。

「森林繪本線上導讀」-小達爾文的異想世界
「森林繪本線上導讀」系列首先推出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線上版課程,「小達爾文的探險旅程」一書是根據演化大師達爾文兒時的故事和信件彙編而成,介紹青少年時期的達爾文探索自然、科學實驗的歷程,藉以啟發讀者主動調查、解決問題的興趣與動機,非常適合年輕學子閱讀和操作。林務局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廣該繪本,中心近年也擷取繪本裡的章節將其融入課程中,具有許多的推廣經驗,深刻認知觀察與實驗重點在於所處的地方,當然也能在家中進行,是最適合做為線上教學的課程之一,因此率先推出,線上課程並會透過直播,引領學員進行各項有趣的實驗操作。

「線上DIY-蟹蟹在身邊」材料包
利用中心熱門的親子課程《蟹蟹在身邊》裡的DIY材料包,讓學員在家也能線上跟著環教師在家裡做出螃蟹吊飾,課程中除了逐步引領學員製作吊飾外,並輔以拍攝園區螃蟹畫面及相關生態資訊,讓學員可以瞭解淺山中珍貴的溪蟹生態。「森林繪本線上導讀」及「線上DIY-蟹蟹在身邊」材料包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GoWm5

8月後中心預計會再陸續推出「線上學森林」及「森林網頁遊戲」等多項課程。不僅分享生態知識,也會陪伴、引導學習者進行探索和體驗,並透過直播的方式和線上的學員互動,也會依課程屬性搭配小遊戲和抽獎活動,讓學員即便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到滿滿的學習樂趣,期許在疫情之下,大家都能讓心情保持自然,心裡也保有自然。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位於阿里山公路約29.5公里處,交通便利,園區動、植物生態豐富,即使是在疫情、民眾不便外出期間,仍會秉持著「停課不停學」的精神,持續規劃、提供豐富多樣化的線上課程予各年齡層民眾一起來體驗學習,詳細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knc/),或直接來電 (05)259-0211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5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