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逛市集,享受森林小食光!

:::
202104/01
清明連假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賞花正是時候,隨著氣溫回暖,盛開的染井吉野櫻、高砂櫻、八重紅枝垂、木蘭、茶花、垂絲海棠、玉山杜鵑,將森林點綴的花團錦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結合璀燦耀眼的花季,訂於4月3日及4日兩天在沼平公園旁舉辦「阿里山森林市集」活動,邀請鄒族部落、在地社區、林下經濟農友及特色手創等攤位一同參與,市集兩大主題「漫步阿里山小食光」及「在森林遇見一棵樹」,宣揚重要的食農教育概念,也讓參加的民眾體認珍愛森林每一棵樹的重要性。

漫步阿里山小食光
近年逐漸受重視的食農教育強調的是「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的理念,阿里山地區有許多部落、社區的農民致力推行食農教育,市集邀請農民前來分享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
除了豐富市集外,4月3日活動第一天,規劃「食農闖關遊戲」活動,遊客依照指示完成闖關卡蓋滿通關印章,便可拿到獎品。還有邀請農友教作「葛鬱金DIY」活動,透過自然農法栽種的葛鬱金磨成粉,常用在健康養生的餐飲烹飪上,民眾只要負擔100元超低價,就可獲得三樣葛鬱金食材烹調的甜品,限量15組喔!

在森林遇見一棵樹
在4月4日市集第二天,帶領遊客在森林市集的周邊認識阿里山主要的樹種,並由每個人對與自己最契合的那棵樹命名,試著與樹對話、傾聽自然的聲音。希望每個人在找到「那棵樹」時,都能像對待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般會心一笑,更約定幾年後再回來看它,把樹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進而珍愛它。

「植物苔球DIY」一直是民眾最喜愛的活動之一,參加的民眾以綠手指按一按、捏一捏,幫植物穿上涼爽舒適的苔蘚衣裳。小植物喜歡有點濕濕的環境,襯著小碟或小盤,讓苔球住在微光濕度高的小角,就是一個很漂亮的綠色小世界。民眾當天也只要負擔100元的費用,就可將自己親手DIY的苔球帶回家做紀念,同樣限量15份喔!

這兩天凡是在森林市集消費累積達299元的遊客,也能憑消費證明到服務臺抽獎,獎品除了主辦單位提供的紀念好物外,也有攤友提供的優質商品,歡迎民眾不妨上山來市集試試好手氣。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