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禮物-阿里山精油微展」

:::
202012/21
時序入冬,阿里山上金風颯爽,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即日起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舉辦「森林的禮物-阿里山精油微展」,展出6種珍貴台灣原生樹木萃取出的天然精油,展至110年3月3日為期3個月,希望造訪的遊客換個感官體驗,以嗅覺深深吐納,來自森林的奇異恩典。
產官學合力共展森林永續
嘉義林管處近年推動森林療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得天獨厚的條件是推展森林療癒的首選地點,而本次阿里山精油微展,即展現植物精油於森林療癒的潛力與重要性。展覽由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香料植物研究室與嘉義市五柳園休閒農場協同辦理,展場除了親身嗅聞精油的體驗、貼近樹木橫斷面比較樹輪年齡、療癒打卡牆等設計外,也藉由自導式展牆導覽,讓參訪民眾了解精油製作流程及為身心及環境帶來的益處,進而珍視森林生態的多樣性面貌與永續的意義。
療癒精油等您手刀參展
嘉義林管處特別安排展期跨110年元旦、寒假及農曆年期間,在疫情稍緩的秋冬時節,鼓勵更多需要放鬆身心的民眾,走進森林,藉著園區不同林相所產生的芬多精,配合旅客服務中心內植物精油知識的傳遞,充分利用森林來場自我療癒。
為回饋喜愛森林及天然植物精油的遊客,即日起前30位於展場打卡上傳阿里山粉絲頁的民眾,至1樓服務台出示打卡畫面,即可獲得嘉義林管處免費贈送的精油1瓶,6種精油任君挑選,機會難得,歡迎遊客手刀參觀打卡。民眾也請把握年底前暢遊林務局轄管的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國人憑身份證件及持居留證之外籍人士可以任選1處免費入園。想了解更多園區資訊請密切留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團、「alishanforest」instagram。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