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喜開鑼

:::
202011/21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慶祝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8週年,於109年11月21及22日舉辦「2020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邀請各方喜愛大自然的夥伴們一起參與。「2020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鳥人造型創意競賽」、「生態導覽解說服務」、「鰲鼓濕地鳥市集」等主題單元活動,吸引眾多民眾歡樂參與,21日當日就湧進5、600位民眾,除快樂參與各項活動,也認識了繽紛的野鳥世界,了解濕地保育的內涵,有學又有樂,度過精彩的周末。
各方來賓齊賀鰲鼓園區生日快樂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幕以來,積極推廣鰲鼓濕地在地生態之美,並與在地社區結合,培訓鰲鼓濕地解說團隊,當地解說員的鰲鼓生態解說服務廣受好評。嘉義林區管理處經營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成效卓越。適逢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八周年,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09年11月21及22日舉辦「2020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各方嘉賓前來祝賀,包含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台江國家公園、東石鄉公所、立法委員蔡易餘服務團隊…等。最感心的是本地鰲鼓及四股社區34位長輩也一齊到場,祝賀園區生日快樂。
鳥人爭萌鬥艷
本次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鳥人造型創意競賽」,邀請大家發揮想像,利用各種環保素材裝扮。民眾天馬行空的裝扮,營造出有若嘉年華會的氣氛,以各種鳥樣子熱烈歡迎水鳥夥伴回到鰲鼓濕地。競賽場有多種鳥樣子出現,湯匙嘴巴的黑面琵鷺、挺著長脖子的蒼鷺、展著亮黑色羽翼的鸕鶿,百鳥爭艷、萬鳥啁啾。配合時事的斷翅鸕鶿纏著魚網,如巴西森巴女郎的孔雀,帶來精采舞蹈的科學鳥飛俠,飛著飛著就「落尾椎」的大冠鷲,民眾的奇思裝扮,想必鰲鼓的水鳥夥伴也會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最後一群小萌鳥更是吸引參加民眾的目光,爸媽精心裝扮的小萌娃化身一隻隻可愛的小鳥們,小貓頭鷹、小藍鵲、小黑琵,萌極了,獲得在場民眾最熱烈的掌聲。
濕地鳥市集生態導覽解說,豐富的內容
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鳥市集邀請50攤綠色友善攤商前來設攤,提供台灣各地綠色友善小物,各種充滿魅力的產品,提供民眾不同的感覺,度過一段悠閒時光。走累了鳥市集也有表演活動,由「冇藝宿非洲鼓」和「身聲劇場」,在逛市集之餘也能享受藝文的薰陶。
深秋,數以萬計的候鳥夥伴回到鰲鼓濕地,吸引眾人欣賞讚嘆的目光,嘉義林區管理處也同步辦理生態導覽解說,由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導覽解說團隊介紹濕地內鳥朋友們覓食、悠游、飛羽拍撲的優雅身影。
活動豐富,參加要及時
2020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明日(22日)仍有鳥市集及生態導覽等熱鬧活動。為服務遊客,嘉義林區管理處22日,提供嘉義高鐵站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接駁免費服務專車,上午8:30及11:00由嘉義高鐵站發車至園區,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來「鰲遊」濕地之旅。
有關鰲鼓濕地森林園區「2020鰲鼓濕地國際賞鳥生活節」系列活動,若有相關問題,請洽嘉義林區管理處05-2787006#151陳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5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