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系列饗宴(四)阿里山森林市集! 播放

:::
201804/03
阿里山花季自3月15日開跑至今,兩週來已湧入16萬餘名遊客上山觀賞櫻花,上週氣溫回暖,「櫻王」達綻放高峰,白色花瓣近日掉落,陣陣微風吹來,形成櫻吹雪的景緻,更讓遊客驚呼連連,染井吉野櫻大放異彩之後,一葉櫻、普賢象櫻、枝垂櫻等重瓣櫻及木蘭、紫藤接力綻放。
花季將於4月10日結束,嘉義林區管理處結合璀燦耀眼的花季,訂於4月5日及6日兩天在遊樂區內舉辦「阿里山森林市集」活動,邀請鄒族部落、自然綠保、在地社區及特色手創等攤位一同參與,透過熱鬧有趣的森林市集活動大力宣揚「里山倡議」永續環境的理念。
鄒族部落齊聚森林市集
參與阿里山森林市集的鄒族部落包含樂野、來吉、茶山、里佳及新美等部落,族人們帶來了各部落的農特產品及手工藝品。其中新美部落的「打手機鄒」(taso ci Cou)自然農園,致力於推動有機農業及秀明自然農法之栽種,最難能可貴的是復育原生物種如原生種糙薏芢、赤小豆等,吃起來不僅美味而且散發天然的香氣。樂野部落除了高山茶及竹類特產外,栽種的咖啡更是香醇!
    來吉部落以獵人後裔自居,獵捕山豬才能獲得勇士稱號,是集智慧與勇氣的象徵,山豬(fuzu)是部落的吉祥物,以山豬作為主題發展手作工藝頗具特色、趣味。
「里山」精神  活動寓教於樂
   林務局大力推廣「里山倡議」的理念,強調森、里、川、海之間的生態、農業與地景永續共榮的願景,藉由熱鬧的阿里山森林市集活動傳達里山精神再適合不過了。今年的市集規劃了兩大主題,第一天的主題是「啊『里山』•在臺灣」,活動內容包含了在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放映《里山臺灣:滄海桑田桃花源》等生態影片外,也設計了以「里山倡議」為主題的闖關遊戲,闖關成功者還可獲贈小禮物。此外,遊客們也能以疏伐柳杉為素材,以林務局設計的石虎、食蛇龜等里山動物圖案,DIY創作出一隻隻可愛的動物作品帶回家。
    第二天的主題是「櫻木花•茶之道」,開放遊客現場限量報名,透過茶席擺設,不僅可以坐在櫻花樹旁喝著茶道達人沖泡的阿里山茶,同時欣賞園區的美麗花海;而以木片為素材,結合阿里山櫻花意象所設計的烙燒體驗,更能讓遊客創作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櫻花烙」做紀念。
    凡是在森林市集消費的遊客,也有「消費贈禮」好康活動,只要遊客在攤位消費時自備購物袋與攤主合照,照片上傳FB並在「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打卡,即可獲贈嘉義林管處特地準備的「神秘好禮」一份,送完為止,喜愛賞花的民眾要抓緊春天的腳步,歡迎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賞花逛市集!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4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