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阿里山 日沐百花夜賞神蝶播放

:::
201803/10
櫻花美景是阿里山春季限定景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年首度於花季期間(3月24-25日)推出最高海拔神蝶生態觀察活動,結合櫻花美景與受鎮宮神蝶特色,白天賞櫻,夜晚觀「蝶」,打造獨特春遊回憶!
活動將於夜間戶外場地設置燈光陷阱,實際觀察阿里山的蛾類生態,並安排經典賞花遊程,盡覽園區櫻花綻放最美之姿。想打造春季賞花特殊回憶,兩天一夜蛾娜多姿生態觀察營,是您的最佳選擇!
蝶蛾分不清 專家說給你聽
    阿里山受鎮宮,有近百年歷史,海拔約2,150公尺,是全臺最高廟宇。主祀玄天上帝,並祀奉福德正神和註生娘娘,香火鼎盛,每年農曆三月都有數十隻神蝶飛來朝拜,不吃不飛一周後就不見蹤跡,傳為神跡。
    其實受鎮宮的所稱的「神蝶」即「枯球籮紋蛾」,屬臺灣大蛾家族成員之一,前翅兩顆金色的大眼紋為重要辨識特徵。
    在臺灣,蝶類約450種,蛾類約4千多種,觀蝶風氣盛行,但賞蛾者卻屈指可數,活動將帶領您瞭解蝶蛾的區別以及你所不知道的蝶蛾小秘密,並將於夜間實際進行蛾類觀測,邀請您一同欣賞蛾類的繽紛世界。
    根據特生中心解說教育組施禮正老師指出,對一般人而言,蛾類保育或許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但蛾與蝶的幼蟲均高度仰賴特定植物,當特定區域的蛾或蝶數量長期下降,或許就表示環境可能出現某些危機,若因人為干擾與棲地破壞,臺灣蛾類也有可能逐漸消失,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邀請民眾共同關注蛾類生態保育。
107年3月12日中午9點開放報名
本活動於107年3月12日上午9點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XRBqSg。限額30名,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應於收到嘉義林管處通知3日內繳畢費用1,400元(含餐費、3月24日住宿費、講師費、電動遊園車、火車費用)。
    由報名者自行規劃往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交通方式並自付費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費用以每人100元優惠票價。含意外傷害及公共意外保險,但倘報名者有其他險種(如:旅遊平安險)之需求,請自行加保。3月24日住宿日式檜木百年建築,房型為6-8人通鋪,共用衛浴。活動退費方式參考交通部觀光局「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之規定辦理。活動諮詢電話為(05)2787006*144育樂課汪先生。
阿里山神蝶尋芳蹤 幸福平安每分鐘
嘉義林管處黃妙修處長表示,阿里山受鎮宮枯球籮紋蛾是臺灣唯一與宗教有關連性的蛾類,民眾可把握此次機會仔細觀察區內枯球籮紋蛾及其他常見的蛾類,並瞭解其生態習性。本處在花季期間也與各商家合作,只要民眾至張貼神蝶合作店家,完成特定環保行動,即可兌換限量神蝶祈福卡1張,邀請您一同展開環保行動,共同維護環境的永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蛾娜多姿-與神蝶同行」自然生態觀察營活動簡章 pdf pdf 檔案大小:151KB 下載次數:763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99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