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

:::
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入口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範圍包括玉山事業區18~20林班,面積494.04公頃,海拔高度從1,700公尺至2,885.4公尺,涵蓋溫帶及冷溫帶氣候,且地形變化大。本區針闊葉林所受到的干擾比較小,尤其是在水石山之博博猶溪上游集水區,原生之針闊葉樹天然林保持的相當完整,涵蓋溫帶及冷溫帶氣候,且地形變化大,提供植群各種不同生態地位,孕育許多珍貴樹種,櫟林帶及樟櫧林帶原始針闊葉樹天然林保留的相當完整,提供植群各種不同生態地位,亦孕育許多珍貴樹種及野生動物, 生態地位非常重要。

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照為了保護這塊台灣中高海拔區域的生態系,以及其內豐富珍貴的生物資源,民國89 年 10 月 19 日公告為「鹿林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定期與不定期巡視本區,並利用紅外線自動照相設備長期監測本區自然資源,區內已知有122科673種之植物,哺乳類動物13科27種,鳥類25科79種,爬蟲類1科1種及兩棲類2科2種。




藍腹鷴山羌
台灣水鹿台灣黑熊
瀏覽人次:566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