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林廊滿木」市集 熱鬧開跑!播放

:::
201804/11
位於北緯23.5度的嘉義,由於北回歸線穿越而形成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孕育了無盡藏的阿里山檜木森林,也造就了嘉義市成為「木業城市」,為讓民眾一窺其歷史樣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委託臺灣圖書室文化協會策劃「23.5愛上我『嘉』林業村」系列活動,將於4月15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秀泰影城對面「森林之歌」戶外廣場,推出第一波別具特色的「林廊滿木」市集活動。
推動在地參與及「回嘉找好wood」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表示,本次創意市集邀請超過30攤包含木藝、環保、手創及友善土地等攤商共同參與,以「阿里山林業」為主題規劃5個市集攤位,設計闖關活動,闖關成功的民眾可獲贈桂花樹苗1株,限量100株,送完為止。現場也邀請在地歌手吳青原及二胡、中國笛等樂團共同演出,增添熱鬧氣氛。另外,也邀請30位周邊社區居民參與「林業文化小旅行」,透過導覽解說聆聽阿里山林業文化歷史故事,認識嘉義市遺留下來的百年林業風華。
心」看見底藏嘉義製材所-製材工場地下遺構
  2016年製材工場意外發掘地下動力遺構基座,相當令人震撼。嘉義製材所為臺灣最早的工業之一,當時配置美、日、歐先進林業機械,產銷國外,極具建築、產業、文化價值,為20世紀初期珍貴資產,這片阿里山林業文化瑰寶,深具歷史現場再造意義,並具有申請世遺潛力,期待未來讓世界看見嘉義林業文化價值性。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824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