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起鰲鼓濕地生態旅遊解說費 每團調升200元

:::
202308/03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自2012年開園以來,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除了致力於物種保育、濕地環境保護、維護與教育外,同時培力與輔導在地居民,共同推動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與周邊社區生態旅遊活動,在保育生態的前提下,為地方帶來經濟收益。園區解說員的收費自今年10月1日起,將從現行每團(20人以下)1-2小時1800元,調整為2000元。

默默為這片土地努力的人
想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旅遊,遊客只要透過單一窗口預約導覽解說,即可享受由在地人引領賞鳥、賞景、深度認識鰲鼓濕地的自然生態景觀及周邊社區的人文風情之美,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解說員們10年來始終堅持以個人空檔時間,義務執行濕地巡守及環境監測每年至少25次以上,勸導遊客不當行為、撿拾小垃圾、通報違法事件與傷鳥死鳥等緊急事件,默默無償巡護生態旅遊資源;同時自2013年起定期分組進行義務監測鰲鼓濕地生態旅遊指標物種,展現對在地環境的認同與保護。更難能可貴的是解說隊迄今仍維持設立的初衷,將解說收入撥出一定比例金額作為「東石鄉環境保育及社會公益基金」,提供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周邊的港口、四股及鰲鼓三個社區照顧弱勢、老幼福利的公益經費,成就在地解說員營業收益回饋在地社區的美事。

用行動支持社區發展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透過嘉義分署的努力保育,將特殊的濕地生態、歷史人文與在地產業完整結合,轉化成生態旅遊與保育教育宣導及活動,同時培力社區居民成為在地解說員,為地方帶來經濟收益同時回饋在地社區。解說團隊成立迄今已滿10年,解說費用多年未調整,但近年物價大幅波動,因此決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每團(20人以下)1-2小時2000元。嘉義分署邀請民眾用行動支持社區發展與濕地生態保育,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單一窗口蔡淑麗執行長0975-922-678,讓專業導覽解說員帶民眾瞭解不一樣的鰲鼓濕地。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