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下經濟「金」讚 邀請揪伙支持林下良品

:::
202308/02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積極推動「林下經濟」政策,輔導在地合作社及林農參與「林下經濟」、建立產業生產銷售模式,110年首波進入「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輔導,在品牌及產值創造亮眼的成績,吸引周邊區域林農興趣,去(111)年再擴大輔導「阿里山林業生產合作社」、「草山社區合作社」及「十字社區發展協會」,共16名林農參與林下經濟栽植,今年度段木香菇(乾重)產量可達1,600斤、臺灣金線連(鮮重)150斤、蜂產品1,000公斤,將創造近100萬產值,藉由「林下良品」品牌,把森林最天然的美味帶給消費者,歡迎民眾前往北、中、南「林下良品」實體販售通路及線上平台購買。

「林下良品」帶給民眾的不僅是林下經濟美味的品嘗,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更期待民眾能夠藉由視覺、嗅覺及觸覺等感官認識森林帶來生態系服務價值衍生的惠益,透過情境式的體驗林下經濟的生產,去年參與「土匪從良-樂活當金主」活動的夥伴們,今年攜家帶眷再度到訪阿里山林業生產合作社土匪山林業園區,探勘當時親手栽培的金線連並品嘗金線連的美味,對臺灣金線連生長有更深刻的體會。而栽植在香杉林下的臺灣金線連,經過7個月的生長,目前生機蓬勃、綠意盎然,用最活耀的姿態,傳達林下栽植友善生態環境的精神,同時讓參與的夥伴們信心加倍,更加引頸期待10月份採收金線連的盛況。

阿里山林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鄧同敬表示,土匪山林業園區海拔高800公尺,溫度適宜且生態豐富,林下非常適合金線連生長,藉由林下空間友善栽培臺灣金線連,讓合作社的林農們除了林業主業外,還有一些副產業收入,夥伴們更願意參與多元、友善、永續的林業經營,一同讓森林更美好。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則表示,歡迎嘉南地區的林農們,踴躍加入林下經濟「金」讚的行列,攜手共創永續多元林業。而支持環境友善產品的消費者, 8月5、6日中友百貨C棟1F廣場小農市集將展售「林下良品」精選商品,歡迎到現場品嘗「金」讚的臺灣金線連雞湯、森林蜜啤酒,同時也可以選購到段木香菇、森林蜜、蜂花粉、金線連養身帖;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則可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轉運站「森,2488品牌概念館」、新東陽關西服務區的新東陽超市、中友百貨「生活好品」櫃位,以及台北誠品松菸、信義、南西等實體店舖找到「林下良品」的蹤跡,或是透過誠品線上商店及阿里山鄒森林好物官方網站線上購買,支持傳達的友善培育及永續經營概念的林下良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