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耶誕節 阿里山楓紅鐘樓秘境

:::
202212/23
入冬以來,寒流次次發威,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所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氣溫已降至5度以下,清晨甚至出現0度低溫。因氣候乾燥寒冷,晴朗無雲,藍天楓紅相映。遊樂區慈雲寺前不只有金黃銀杏、古鐘樓前青楓透著陽光映照出綠黃橙紅漸變色彩,為阿里山美拍秘境。目前遊樂區內楓紅已近八成,除慈雲寺外,推薦觀葉景點包括小笠原觀景平台(臺灣紅榨楓)楓紅已近八成,落葉鋪成精緻紅毯、大客車迴轉區前方斜坡(青楓)及祝山平台(臺灣紅榨楓、青楓)均轉黃紅,為遊樂區妝點歡慶金色耶誕節。

森林遊樂區內除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變色葉植物,伴隨林業聚落居民因應而生的宗教信仰中心包括慈雲寺、受鎮宮、福德祠、天主堂等,走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妨造訪當地信仰中心,欣賞歷史悠久、各具特色的宗教建築,祈求新的一年闔家健康平安。

嘉義林管處提醒您,山區低溫且紫外線強,在享受冬陽同時需特別注意保暖,尤有心血管疾病民眾應特別留意自身狀況,歡迎遊客到阿里山享受金色耶誕節。詳細旅遊資訊歡迎免費下載林管處開發之「森遊阿里山」APP,日出時刻、交通運輸、遊程推薦、天氣氣溫都能一手掌握或上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