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國有林永續經營系統再次獲得FSCTM驗證通過

:::
202210/07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繼去(110)年全林區12萬公頃通過國際FSCTM驗證,今(111)年5月申請年審,日前接獲通知,通過驗證面積高達12,4913.32公頃林地,再次證明嘉義林管處是良好、負責林地的經營單位,更提供紅檜、柳杉等多達13種原木產品提高產品經濟價值,除再度獲得國際肯定,也代表國有林的經營管理與時俱進,珍視自然友善環境,共創共享森林帶來的效益並發揮到極大化。

林管處處長張岱欣喜表示,今年申請面積比去年增加500公頃左右,能再次通過國際驗證充分證明該處的森林經營達到了負責任的、永續經營的標準。FSCTM森林經營驗證強調經濟可行、社會公平、環境友善,此與林務局推動的新林業目標完全契合,尤其在人工林伐採作業透由公民參與資訊公開降低外界的疑慮,進而支持符合法規及林區經營計畫的人工林伐採活動,增進森林的健康及增加國產材自給率,以減少對熱帶國家進口木材的倚賴及碳匯的取得。

嘉義林管處表示,去年10月監察院院長陳菊、范巽綠、田秋堇及林盛豐等委員視察國產材自給率業務推動成果時,除肯定疏伐木運用森林火車運材活化林業文化資產、貯木場運用智慧林業生產管理科技計畫成果等,特別對於該處國有林導入FSCTM驗證標準全林區獲得國際驗證深表認同及讚揚。此外,嘉義林管處更將驗證準備歷程、建立的永續經營模式文件及實際經驗與其他7個林管處分享交流,讓永續性經營模式能加速推廣至林務局所屬機關,使林務局所屬各林管處都能順利達成森林「永續經營」。

張岱指出,通過驗證就機關而言,對內可完整建置森林永續經營的作業機制,顧及經濟、社會、環境全方位思考以及內化永續經營概念;對外則可提高產品經濟價值、增加對外貿易條件、以及提升社會面溝通,整個經營模式就是朝向落實聯合國203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並因應國家淨零碳排及追求永續發展的目標,提供各界可參與造林及森林復育等工作,除了符合減碳需求,亦希冀能促進生物多樣性、棲地環境維護或對山村社區有所貢獻,媒合外界資源提升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的效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37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