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世界候鳥日

:::
202210/06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世界候鳥日」,候鳥每年為了尋找食物、繁衍和避冬,飛越凍土地帶和熱帶廣泛區域,往復的遷徙過程需要良好的中繼環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自10月8日起一連2天響應世界候鳥日,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鳥兒旅行」活動,邀請民眾到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聆聽「哈囉!你好!濕地裡的野鳥新樂園」繪本故事及體驗候鳥遷移刺激的桌遊活動,採現場開放式體驗無需事先報名。

客從遠方來,鰲鼓淨灘迎客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為提供候鳥良好的棲息地,日前該處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合辦「2022愛海無懼,海裡沒有我的塑」活動,邀集400位社員、企業員工、國中小學童等參與淨灘,清除1公里海岸線,計888.5公斤的陸海域廢棄物,還給海岸及海洋生態潔淨的空間。

嘉義林管處強調,每年十月是冬候鳥陸續抵達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的時間表,濕地提供候鳥所需的食物及不受干擾的棲息環境,但沿海的廢棄物如魚網、寶特瓶、塑膠袋或玻璃瓶等都會增加候鳥覓食的難度和鳥傷的機會,所以該處透過實際清理陸域、海域廢棄物,還給候鳥及海岸生態一個良好的棲息環境,並期盼民眾都能隨手帶走垃圾,共同維護濕地及海岸環境。

如想了解更多關於「鳥兒旅行」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貼文,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2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