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漁光森靈之謎 與保安林攜手保護漁光島

:::
202208/2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8月20日在台南漁光島的漁光保安林舉辦「漁光森靈之謎」快閃解謎活動,透過結合手機軟體LINE與定向地圖的新穎做法,吸引約120名大小朋友一起穿梭在保安林中進行闖關,體驗新奇的保安林解謎之旅,在休閒遊憩之餘也能寓教於樂,學習到保安林知識。

嘉義林管處表示,保安林就圍繞在身邊默默守護生活環境,但卻是最陌生的好鄰居,為拉近大眾與保安林之間的距離,林管處於熱門觀光景點「漁光保安林」辦理自導式主題活動,邀請周末假日來到海邊的遊客享受保安林舒適環境,同時認識保安林功能與價值。

解謎活動中,民眾需配合定向地圖與藏在森林的道具解開LINE中的各種謎題,與漁光保安林精靈一起抵擋怪物保護漁光島。遊戲中將保安林防止強風、飛沙與鹽霧的功能轉化為各種小關卡,並請民眾親手撿拾垃圾,了解保安林面臨的廢棄物危害,最後在葉形卡上自由發揮寫下對保安林的祝福,讓原本乾枯的保安林意象留言板越來越茂盛,象徵著人與保安林相護相生。

有民眾分享很開心能夠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保安林,也有民眾留言希望森林一直乾乾淨淨。嘉義林管處也再次宣導,即便是簡單的小舉動,例如不隨意丟棄垃圾、採摘花草,亦是守護保安林的一種方式。

保安林是維護環境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生態廊道,嘉義林管處期待民眾更重視保安林,推出「保安林X好好玩」系列活動,依據各保安林不同特色規劃,讓民眾輕鬆親近保安林,相關活動訊息將發布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鰲鼓濕地粉絲團、環境友善種子等FB粉絲專頁,邀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與保安林同樂。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