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護樹愛地球 嘉義基督教醫院都在

:::
202208/13
森林是地球上主要的碳滙,種樹造林是增加天然碳滙最佳的方法。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參與林務局捐款認養植護樹計畫,今(13)日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康素菁課長代表與陳明晃副院長及周恬弘副院長率領50位員工在台南市東山區舉辦植護樹活動,種植及養護台灣櫸、烏心石林木。嘉義基督教醫院秉持救人、護樹同樣重要的理念,與林管處共同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以具體行動守護台灣山林及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嘉義林管處指出,植樹造林重要,但護樹更重要,造林工作除了種植苗木,還要進行除草、除蔓、修枝等工作。剛種下的林木較小,雜草易與造林木競爭土壤養分,阻礙其生長。蔓藤植物會纏繞樹幹與樹冠,阻礙養分與水分的輸送,並壓抑樹冠的開展,所以要刈草、除蔓,增加林木生長空間與陽光。接著就要適度修枝,以控制枝節之大小及數目,並避免產生死節、腐節,提升林木之質、量之生長與利用價值。今(13)日植護樹活動的苗木於今(111)年5月下旬種植,夏季雜草及藤蔓生長快速,目前正需要移除,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參與植護樹活動,瞭解到造林原來和醫療工作一樣,需要有人專業、細心的養護,對於能夠擔任一日林木照護員,感到非常的高興。

為了讓參加的人員更進一步認識國產材的永續利用,該處安排參觀位於關子嶺的「臺灣木材故事館」,看到多達14種國產材,以及以「木、器、具」為設計元素,巧思創作的家具、家飾等,嘉基醫療人員透由五感體驗瞭解台灣木材的好處,更肯定參與造林工作對環境保護的意義。

林務局自101年推動企業認養造林計畫,由個人、法人或團體透過捐款認養造林方式,挹注造林工作經費,認養期間企業可設置認養標誌、節稅等,同時亦能加速造林工作推動,善盡社會責任。有意願參與認養造林者,可上該處網站捐款認養植樹網頁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5-2787006#375陳小姐,大家一起來綠化地球,創造和樂永續的生活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9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