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育列車 影展宣導 福虎廉心 永保森誠」 嘉義林管處與達邦國小學童廉結分享

:::
202204/29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推動「野生動物保育」及「培育廉潔幼苗 共享幸福農村」品格教育,29日上午到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小舉辦「保育列車 影展宣導 福虎廉心 永保森誠」活動,現場透過播放生態、誠信宣導影片、宣講廉政小故事、手作遊戲及有獎徵答等方式,向小朋友分享保育與誠信的價值。

保育影展播映 帶領學童瞭解在地保育重要性
本次活動達邦國小全校學生約50人參加,由該校何柏緯主任及林進富校長帶領小朋友共同參與。首先播放紀錄片《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影片完整記錄一級保育類石虎寶寶的成長野放歷程,說明近年來石虎面臨淺山棲地開發及路殺遭遇的威脅。緊接著播放公共電視節目「我們的島」保育專題影片《為鳥類造個家─人工巢箱保育計畫》,宣導嘉義林管處與嘉義縣野鳥學會近年於梅山鄉瑞峰村推動山麻雀保育計畫的成果,包括設置人工巢箱、粗糠餌站及推廣友善耕作等,有效營造山麻雀的友善棲息環境,帶動山村社區協力參與保育行動。

志工說故事 有獎徵答互動熱絡
接著藉由誠信影片、廉政志工說故事、現場帶領學童實際操作手作遊戲及有獎徵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啓發小朋友思考生態保育、廉潔誠信的重要性,並倡議學童品格教育,從守規矩的好學生將來成為守法的好國民,現場學童天真活潑、反映熱烈,搶答內容創意多元,互動成效良好。

在地保育及廉潔誠信的價值
本次活動嘉義林管處透過影片、簡報與有獎徵答,帶領國小學員瞭解野生動物的生存威脅與推動在地保育及廉潔誠信價值的重要性。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本次活動期能引起學童興趣,讓學童從小建立愛林、護林及保林的觀念,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深耕保育政策及廉潔網絡,倡議大家一起來愛護地球資源,並支持廉能政府,型塑更廉能的林政形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8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