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攜手北門在地學童 淨灘響應環保行動

:::
202204/22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及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22)日結合台南市錦湖國小、蚵寮國小、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台南市北門區公所及企業愛莊園等在地公私部門約80人,於北門雙春保安林攜手淨灘響應環保行動,學童透過環境教育解說與實際清潔海岸,對生活周遭環境的重要性有更深一層認識,小朋友對於短時間內一起清除近380公斤廢棄物,甚至撿拾到從韓國、中國大陸漂流過來的寶特瓶,讓海岸環境恢復乾淨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瞭解到唯有從生活中落實垃圾減量,才能讓環境持續美麗。

嘉義林管處表示,109年起配合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持續透過定期清理、與國家森林調查監測志工及社區聯合巡護、企業認養、舉辦環教活動等多元方式維護海岸環境。去(110)年開始與北門區在地國小合作辦理淨灘活動,深化學童對海岸保安林的認識及環保意識,今年則同步響應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期盼讓學童瞭解每個人的小小行動都可以對自然生態系統產生巨大的連鎖反應,只有透過積極的環保行動,才能一起保護地球這個唯一的家。

錦湖國小校長周志強則指出,串連在地學校師生一起到校園周邊的海岸認識生態、瞭解保安林跟親自淨灘,這樣的環境體驗比坐在教室裡上課更有意義,而且學童也能將環保觀念帶回家分享,進而影響更多的家庭成員投入環保行動,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讓更多孩子參與這類的活動。而北門區公所區長張政郎強調,北門地區擁有非常美麗的海岸線及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是不少民眾假日遊憩的熱門地點,環境維持除了透過公部門清理及淨灘活動外,更需要民眾一起努力,才能讓美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

林管處未來將持續藉由環境教育連結在地學校、社區、企業,加強大眾對生活周遭環境的關懷,一同為海岸環境維護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3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