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環境清消成立快篩站

:::
202204/01
嘉義縣衛生局阿里山香林衛生室於4月1日通知有一名新冠肺炎陽性確診者於3月31日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入住飯店,目前於香林衛生室已進行疫調工作。

因應疫情傳播,阿里山香林衛生室於遊樂區內設置臨時快篩站(非於遊憩動線上),與確診者有接觸或足跡重疊者優先進行PCR;遊樂區的工作人員造冊提供衛生室快篩。遊樂區內戶外及室內場域分別由阿里山鄉公所清潔隊及遊樂區外包清潔廠商全面消毒。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及簡訊實聯制,場域服務人員皆配戴口罩,遊園車輛每日皆作消毒處理,遊樂區室內外均定期消毒。

因遊樂區今有發生此案例,呼籲遊客一律確實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遊園車、小火車、區外免費接駁車及室內場域亦需量體溫及配戴口罩;每日旅客服務中心及阿里山工作站全區廣播提醒遊客需遵守防疫措施,配戴口罩、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傳染風險。

林管處提醒民眾,近期疫情升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請務必配合落實防疫措施。如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可以撥打防疫專線1922民眾疫情通報及傳染病諮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