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櫻花宣導講座-櫻花與森林療癒

:::
202203/19
阿里山花季期間,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邀請樹木醫生-詹鳳春博士,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櫻花宣導講座,課程分上、下午2場次進行:上午(9:00-12:00)室內課程-認識櫻花「染井吉野櫻」,介紹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與歷史意義;下午(13:30-16:30)戶外課程-現場講解櫻花健康診斷並帶領學員體驗漫步森林與療癒。活動於即日起開始報名、課程免費(門票及交通費需自付),2場次各限額40名,額滿為止。

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
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為「大島櫻」及「江戶彼岸櫻」交配品種,早期由日本人引種試種並大量栽植以解思鄉之情,而櫻花自此成為了阿里山花季的代名詞,目前園區內保留不少高齡染井吉野櫻,深具歷史意義,但是在氣候潮濕的環境下,櫻花樹易罹患俗稱「天狗巢病」的簇葉病,也更容易造成樹幹腐朽等問題,導致開花量下降,嘉義林管處為維護百年櫻花品質,自108年起委託詹鳳春樹醫團隊,針對全園區之櫻花樹進行健康檢查並診治,包含土壤改良、病蟲害防治等作業,經過2年的專業照護後簇葉病已明顯改善,櫻花樹也逐漸良好生長,但是剛恢復元氣的櫻花仍需1-2年的時間讓花芽充分分化,才能回復到往年盛開的開花量,相信藉由樹醫團隊專業處理後,能讓民眾看到櫻花綻放得更美麗。

詹鳳春博士為台灣首位女樹醫師,具有日本樹木醫、日本自然再生士、日本植栽基盤改良師等專業證照,其團隊針對櫻花樹之植栽基盤處置及樹勢恢復等工作擁有豐富經驗,今年的宣導講座以染井吉野櫻為主軸,介紹櫻花之基礎概念、管理方式及未來之世代交替,搭配戶外課程實地解說樹木醫如何幫櫻花「望聞問切」進行健康診斷,讓參與學員在體驗漫步森林的同時,也能帶著滿滿的知識回家。

活動資訊看這裡
本活動訂於111年4月2日9時-16時30分舉辦,為免費參加,即日起於報名網址開放報名,上下午場各限額40名,額滿為止,請詳閱活動流程安排。報名者需自行規劃往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交通方式並自付入園門票費用,活動諮詢電話請洽0955-516-451陳先生或(05)2787006#154育樂課孫先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4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