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阿里山的香氣 清水快閃聞香

:::
202203/16
「林下良品」產品首波快閃展售活動在清水服務區
「我們把山林帶進清水服務區了!」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推動林下經濟政策創立的「林下良品」產品首波活動「林下良品:來自阿里山的香氣展售活動」,將於3月19日至20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新東陽清水服務區盛大展開!這次活動與「嘉義縣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合作辦理,分享阿里山地區林下經濟產業發展成果,並推廣「林下良品」系列產品,現場還有台灣金線連茶及香菇雞湯試飲、段木香菇植菌體驗等精彩活動,邀請全台各地的旅客一同品味來自阿里山的香氣。

嘉義林管處表示,這次展售商品包括段木香菇、台灣金線連、森林蜂產品等「林下良品」系列商品,阿里山咖啡、愛玉、轎篙筍、野生山楂(台灣蘋果)等「阿里山森林好物」也傾巢而出,現場還有能夠溫暖旅客胃脾的段木香菇雞湯,以及金線連茶、山楂蜂蜜水等消暑解熱的冰涼飲品,另外還有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參與「段木香菇植菌」免費體驗活動,民眾可透過講解與DIY活動深入了解段木香菇的完整生產過程,體驗活動時間為19日及20日11點及下午2點,每場次開放30位民眾報名參加。除此之外,現場還有有獎贈答活動,參與民眾即可獲得限量天然植物精油防蚊貼,邀請國道用路人停下腳步,逛起來、玩起來、吃起來,把握機會,體驗來自阿里山不一樣的香氣與滋味!

林下經濟政策展現永續林業、森林共生堅持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林下經濟政策是林業永續發展重要的環節,該處自去(110)年建立「林下良品」品牌識別系統,並持續深化阿里山地區「林下經濟」輔導與發展,110年9月起更導入專業輔導團隊,加強標準化生產模式建立與行銷,使合作社林下經濟產業穩定成長,擴大林下經濟產物效益。

現場互動體驗,強化永續林業政策及林下良品推廣
3月19日至20日首波快閃活動「林下良品:來自阿里山的香氣展售活動」,希望能藉由新東陽清水服務區人潮,讓合作社的林農們直接接觸消費者,也透過試吃、體驗等互動交流,讓更多民眾認識森林永續的重要性、認識不破壞森林冠層、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友善環境所生產的「林下良品」,讓消費者與林農和森林一起共享與森林共生的幸福與惠益,支持林農達到「友善森林與生態」、「提高林農營林收益」及「消費者安心使用」的三贏局面。

「林下良品:來自阿里山的香氣活動」展售資訊:
(一)地點:新東陽清水服務區(臺中市清水區吳厝二街87號及89號)
(二)展售時間︰111年3月19日至20日 10:00-16:00
(三) 「段木香菇植菌」體驗活動:每日11:00及14:00兩個時段,每場次開放30位民眾現場報名參與,參與民眾可獲得限量精美資料夾乙份。
(四)有獎徵答活動:每日12:00、13:00及15:00三個時段,參與民眾可獲得限量天然植物精油防蚊貼。
(五)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提醒參與民眾應落實防疫實聯制,並配戴口罩以防護自身安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2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