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阿里山花季3月10日敲響時尚森林首部曲

:::
202203/1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3月10日9時45分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辦花季開幕式,以R&B靈魂與爵士樂曲奏響花季之前奏曲,另有花藝結合時裝的時尚走秀,阿里山變身為時尚的伸展台,為賞花活動增添時尚浪漫的氣息。

到阿里山體驗櫻花綻放春季氣息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品系高達32種,櫻花的綻放也開啟春季的氣息,在阿里山有最受大家歡迎白色系的大島櫻,粉白色系的唐實櫻、霧社山櫻、高砂櫻,粉色系的琉球緋寒櫻、河津櫻,顏色艷麗的阿龜櫻、山櫻花,以及多重花瓣的關山櫻等多種櫻花,在花季期間陸續綻放,每每到阿里山可以觀賞到不同品系櫻花盛開,享受櫻花帶來春天的況味。

除了櫻花,園區內遍植木蘭、垂絲海棠、雲南黃馨、森氏杜鵑、平戶杜鵑、台灣一葉蘭、多花紫藤等也逐漸加入花團繁開的行列,歡迎一同感受春季生機蓬勃活力的阿里山。

重新詮釋阿里山花季時尚之美
今年開幕式於沼平公園舉行,特別邀請到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爵士鋼琴演奏家孫靚及台裔澳籍歌手兼電台DJ Cait Lin凱琳,以R&B靈魂與爵士樂曲開啟花季序曲,現場Live Band演奏與櫻花綻放的美妙,譜出阿里山動人的花季響宴。

另外今年特別邀請到花藝創作團隊Ku Flower,由花藝模特兒引領人群,一起走入山椒魚博物館旁的森林秘境,以奼紫嫣紅的花海、青翠欲滴的新芽等阿里山天然的裝飾作為伸展舞台,將花藝結合服裝造型,透過設計轉化成為山中精靈,從服裝到植物人體裝飾,讓植物淬煉成山林間穿梭的生命體,透過不同體驗沈浸式的森林活動,重新詮釋時尚、藝文、生活的理念,展現阿里山時尚美。

把阿里山帶回家
為廣大民眾想把阿里山特色櫻花帶回家的渴望,現場設有臨時攤位販售多項櫻花文創商品,包含櫻花書籤、L型文件夾、明信片及紙膠帶等,滿足大家收藏阿里山櫻花的慾望;更有日治時期以「眺望新高山」為創作元素的日本知名油畫家-小早川篤四郎及多多羅義雄2款小夜燈及多種阿里山特色物種設計的可愛胸章、保溫瓶、絲巾、頸枕等實用商品,把阿里山帶回家,讓阿里山的氣氛充滿生活。

防疫確實,安心春遊賞花趣
防疫期間想要一睹花季的迷人風采不必卻步!園區內售票處及各處室內空間皆有自動感應消毒器;場域服務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只要正確配合防疫措施,花季春遊依然能玩得安心又愉快!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5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