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樹人 和樂永續 企業認養造林 營造優質森林

:::
202203/09
3月是植樹季節,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台灣百和(PAIHO)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9)日於台南市南化區國有造林地,進行企業認養造林暨插牌活動,由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代表致贈感謝牌給台灣百和總經理鄭誠禕,感謝企業與政府攜手營造優質森林,並展現企業將社會關懷擴大到公司廠區外的行動。

台灣竹林面積約18.3萬公頃,占森林覆蓋面積8%,竹子的用途多元,可生產為建築用材、文創產品、生質能源及竹炭等複合性產品,日本自1979年開始研發竹材炭化技術,台灣在2004年即締造多項全球首創佳績,包括「建立全球第一套竹炭驗證標準(CAS林產品)」,研發「模組化竹材炭化爐活化設備」,進行竹子全株利用技術開發。台灣百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不斷創新產品價值,對於永續環境經營更不餘遺力,在廠區建築、水資源、能源管理及環境綠化等投入心力營造,今更響應林務局捐款認養造林工作,挹注約28萬元認養嘉義林管處玉井事業區第82林班,面積1.78公頃造林地三年撫育工作,林地內種植2,670株樟樹、桃花心木及相思樹等造林樹種。

嘉義林管處表示,植樹造林可以固碳,但新植的造林木必須給予適度的修枝、除蔓和疏伐等撫育工作,才能長成利用率高的林木,修枝、疏伐所產生的小徑木,也能設計再利用製成日常生活用品,林管處近年利用國產台灣杉、柳杉等木材,開發出櫻花杯墊、木製置物盒等產品。林務局為了提振本土林產業,致力打造品牌形象,讓國產木竹材有自己的身份證,推動國內生產木材認證機制,凡經產銷履歷驗證(TAP)、優良農產品林產品驗證(CAS)合格及取得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標示之林產加工品均可使用「國產木竹材識別標章(台灣木材標章)」,消費者只要認明「台灣木材」標章,即可安心選購,鼓勵國人愛用國產木竹材,降低塑膠使用率,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達到環境永續目標。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歡迎有意願參與認養造林的團體,可上嘉義林管處網站捐款認養植護樹網頁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5-2787006#375陳小姐,大家一起來綠化地球,創造和樂永續的生活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2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