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季大三角開團啦

:::
202202/09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連續假日111年2月26-27日、2月27-28日期間,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2梯次「冬季大三角天文生態營」。活動於2月11日(五)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阿里山星座連連看!

一角兩角三角形,滿天都是亮晶晶
林管處表示,冬季是四季星空中星星最多最明顯的季節,位在阿里山小笠原海拔超過2,400公尺,光害少、無遮蔽,最適合來觀賞在璀璨星海中由不同顏色的三個恆星─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再加上獵戶座的「參宿四」所形成的冬季大三角。本次活動嘉義市天文協會特別準備天文望遠鏡,讓大家除了肉眼觀星,還可藉由工作人員協助操作天文望遠鏡觀星,讓大家能更細微地一窺星星的神祕面貌。

從夕陽看到日出,從星海看到雲海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自然生態,日落時出現的絢麗晚霞,到了晚上還有數不盡的星海,每年十一月到隔年的四月,有因東北季風影響才看到的雲海,緊接著直擊從東北亞最高峰玉山主峰蹦出的太陽,讓人目不轉睛。行程一路看不停、玩不停,為了讓參加者能夠飽覽阿里山的森林及星空景觀,減少體力上的負擔。在行程上林管處貼心安排多趟園區內電動遊園車接駁,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感受不同的視覺饗宴。

報名須知
本活動於2月11日(五)上午9點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活動日期請上報名網址查詢。活動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並安排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或3天內陰性快篩證明人員擔任工作人員。活動期間將乘坐園區內電動遊園車,往返於主要活動地點之間。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或成人、銀髮族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3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活動諮詢可至報名網站留言板留言由專人回覆,或洽詢嘉義市天文協會王小姐0911-726-88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9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