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偽出國重磅推薦-關子嶺「臺灣木材故事館」

:::
202201/30
喜迎虎年到來,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推薦臺南關子嶺必遊景點~臺灣木材故事館,甫於去年11月開幕,日式氛圍建築與透過五感體驗打造的木育環境,吸引約8千人次造訪,在春節期間以日式注連繩、注連飾裝點,象徵祈求虎年平安,遊客來到關子嶺賞美景、吃美食、泡好湯外,也可以體驗偽出國新鮮感,濃濃的日本風情,再加上木藝之美讓你拍好拍滿,不用花大錢,是一趟別出新裁的知性偽出國旅程。

「好木藝」-就在關子嶺臺灣木材故事館
走入臺灣木材故事館,空氣瀰漫著木材天然香氣,讓踏入參觀遊客身心放鬆,展館傳達木材與人生活的連結,以「木、器、具」為設計元素,透過設計巧思創作國產材家具、家飾等,展現臺灣國產材木質精美的獨特工藝,自去(110)年開幕,參觀民眾高達8,000人次,透由動手體驗與臺灣針葉五木、臺灣闊葉五木、柳杉、相思木、苦楝木、桃花心木等14種國產木材近距離相遇,木材從毛料-刨光-砂磨-上漆等加工程序成為用具,讓人了解神奇的木之蛻變。館中運用臺灣杉進行生活用品與家具創作,透過美學營造空間氛圍,運用日式建築的生活樣貌,可在此停留,下棋、聊天享受悠閒時光,感受木藝之美。最特別的是認識國產材驗證標章商品,透由掃描QR Code除可知道製作商家訂購方式外並可追溯木材的來源,邀請消費者在使用國產材時選用具有合法來源認證的臺灣木材。

福虎生豐  臺灣杉福花「祝福大家都幸福」
「福虎生豐、春節到、福氣到」,新春期間2月1日(初一)至2月6日(初六)在臺灣木材故事館入口服務區體驗山林AR並拍照分享至FB或IG,每天前20位即贈送有彩虹木之稱-臺灣杉木薄片摺成的「福花」,可噴灑精油或香水做為室內芳香花朵。國產材可以為多方運用於生活用品用途,福花代表福爾摩沙之花,福花是祝福-祝福有幸福,是超吸睛的年節擺飾,連假出遊安排必選臺南關子嶺「臺灣木材故事館」。

疫情期間,館內環境除用酒精消毒外,並用UVC紫外線智能除菌棒消毒木材, 嘉義林管處提醒參觀民眾,入館參觀需要量測體溫,落實防疫實聯制,並請配戴口罩以防護自身安全。

臺灣木材故事展覽資訊:
(一)地點: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關子嶺30號(關子嶺風景區內臺南關子嶺的關嶺公園對面)
(二)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09:30-16:00
(三)休館時間︰週一、農曆除夕、政府公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
(四)網站資訊: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五)因應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提醒參觀民眾入館需要量測體溫,落實防疫實聯制,並配戴口罩以防護自身安全。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3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