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諸羅樹蛙感謝一路有你!歲末晚會甘苦同分享

:::
202112/2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昨(22日)晚舉辦「諸羅樹蛙保育成果分享暨農友與協力夥伴表揚晚會」,感謝在第一線貢獻心力守護田區裡諸羅樹蛙的12位農友夥伴,以及協助林管處與當地農友間穿針引線的上林社區發展協會過去數年的努力。這場晚會亦邀請了多個一同關心諸羅樹蛙保育的單位如南華大學、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大林鎮農會、在地青農聯誼會、學校等等共同分享保育成果。

為了保育諸羅樹蛙,自107年起林管處便委託蛙趣自然生態顧問公司,以諸羅樹蛙的竹林棲地營造與綠網串聯為核心,在嘉義大林及溪口地區進行竹林的「諸羅樹蛙友善棲地管理」工作。推動至今已有多達12位農友參與合作,在18處田區嘗試營造適合諸羅樹蛙棲息的無毒農園,內容包含竹林落葉的維持、水域的營造、竹林更新方式以及周期的留意、鼓勵農友參加保育課程並實際在田區巡守及記錄蛙類的數量及棲地利用情形。有了過去四年的成果累積,林管處再與輔導團隊共同研擬出了「諸羅樹蛙友善棲地管理標章推動方法」,預計在明(111)年度正式推動標章設立,希望透過生態保育為農產加值,並維護適合的棲息與繁殖棲地,讓諸羅樹蛙受到保護,又讓消費者吃得到無毒的烏殼綠竹筍。

處長張岱表示,感謝這麼多關心諸羅樹蛙的機關、團體及農友的參與,一起在冬至的隔夜團圓,共同分享諸羅樹蛙的保育成果。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諸羅樹蛙保育的開花結果非常可期。同時呼籲民眾可以用消費行動支持這些諸羅樹蛙友善的農產品,一起讓善的循環繼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0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