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找星空大鑽石 阿里山天文生態營12/22報名

:::
202112/19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111年1月8-9日、1月22-23日、2月19-20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3梯次「冬季大鑽石天文營」。活動於110年12月22日(三)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阿里山「挖鑽石」!

冬季大鑽石好好挖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冬天夜晚雖然寒冷,卻是最適合觀星的季節,氣候穩定少降雨,也是亮星最多的季節。有全亮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獵戶座的「參宿七」。再加上另外四個星座的一等星,連接起來就形成天空中最大的六邊形大鑽石。挖鑽石不用到南非,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觀景平台無光害無遮蔽就是最適合觀看冬季限定星空大鑽石的地點。

本次活動嘉義市天文協會特別準備數架手機遙控的天文望遠鏡,讓大家除了肉眼觀星、藉由工作人員操作的望遠鏡觀星以外,還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機尋找想要看的星空目標。

活動介紹
活動內容包含室內課程講解介紹季節常見星座、星座相關故事傳說、戶外實體天文望遠鏡操作練習課程、自然步道生態體驗、夜間觀星、搭火車賞日出等活動,課程內容豐富精彩多元。

報名須知
本活動於12月22日(三)上午9點開放報名,簡章及日期請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8iVNmb)查詢。活動全程請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並將安排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或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人員擔任工作人員。活動期間將乘坐園區內電動遊園車,往返於主要地點之間。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或成人銀髮族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2,3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相關諮詢可至報名網站留言板留言將由專人回覆,或洽詢嘉義市天文協會王小姐091172688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1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