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必追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

:::
202108/12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三級警戒期間休園56日,自110年7月13日起開園,除了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外,為了服務廣大喜愛阿里山的國內外旅客,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持續透過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推出「阿里山在地故事系列報導」及「阿里山follow me」導覽影片,將阿里山的歷史記憶及經典行程導覽與FB好友分享,透過視覺、聽覺與回憶重溫與阿里山的美好時光。

「阿里山在地故事系列報導」 讓阿里山人說阿里山事
嘉義林管處自109年委託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執行為期三年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周邊社區發展與解說導覽員輔導培力計畫」,號召遊樂區內中正、中山、香林等三村及鄰近之十字村村民,規劃成立在地收費解說團隊。透過專業講師授課教學,及訪談阿里山人的集體記憶,描繪出林業、伐木或鐵路等工作的樣貌,生活背景及經驗能作為深度解說題材。計畫經營迄今已1年餘,耙梳阿里山歷史並將阿里山在地居民的故事產出成動人敘事篇章,自110年7月1日起為期一年每週四於阿里山臉書粉絲團進行「阿里山人的記憶故事」及「阿里山的歷史影像」的專題連載,讓阿里山人說阿里山的故事,喜愛臺灣歷史與人文記憶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全文連結可至嘉義林區管理處網站詳閱 https://chiayi.forest.gov.tw/0000632 。

「阿里山follow me」生態教育一起go
110年7月起由阿里山生態教育館駐館團隊推出「阿里山follow me」系列短片共有8集,第1集介紹阿里山重要歷史節點「沼平車站」,見證阿里山林業文化與人文聚落發展的沼平是來阿里山不能錯過的景點;第2集介紹阿里山平易近人的「水山步道」,全長約1.2公里,步行在和緩的舊水山支線鐵道上享受森林浴是老少咸宜的行程,步道終點為樹齡2,600年的「水山巨木」,為遊樂區內最年長的紅檜巨木,樹徑有16公尺。短片節奏輕鬆,老少咸宜,親子也能一同欣賞增加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認識喔。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
自110年7月26日起配合指揮中心二級警戒,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制入園人數每日限3,600人,入園需配合量測體溫、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實聯制登記。即時入園人數可至臺灣山林悠遊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查詢(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RA?typ_id=050000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9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