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以阿里山之名 植物圖誌」新書暨文創商品發表會登場

:::
202104/2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委託嘉義大學團隊,推出《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將於110年4月29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劇場舉辦新書暨文創商品發表會。活動於4月23日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及設計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以阿里山之名
阿里山的植物就如同是台灣高山植物的縮影,自西元1896年因阿里山森林資源踏查及開發,才讓台灣高山植物有被世人一睹芳澤的機會。迄今120多年來,大量的植物隨著調查歷程被發表,而這些植物又有許多是直接以發現地「阿里山」來命名。嘉義林管處委託嘉義大學張坤城教授彙整出120種以阿里山命名植物,透過作者平易近人的解說技巧,編撰出版「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為阿里山豐富的高山植物留下完整的紀錄。

植入你心 打包來自阿里山的旅程行囊
為了讓民眾貼近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嘉義林管處除了出版專書,更開發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周邊商品,攜手台灣新銳插畫家Hanna Chen(陳怡庭)推出4款文創商品,採用自然森林色系作為主色調,並搭配繽紛多樣的以阿里山之名植物與遊樂區動物均衡地呈現於作品中,呈現阿里山蓬勃生命力。推出商品更獨具巧思,以保溫瓶、絲巾、頸枕及化妝包等旅遊有關商品,做為「阿里山出遊必備款」,具有相當的收藏價值。

活動介紹
想更完整瞭解書本付梓及更多設計創作精彩內容,一定不能錯過「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新書暨文創商品發表會」。本活動將於110年4月29日(星期四)下午2時,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劇場辦理。當天除了邀請嘉義大學張坤城教授與文創商品陳怡庭設計師分享創作心得之外,現場更展示阿里山五味子、阿里山三斗石櫟、阿里山水晶蘭、阿里山龍膽等多幅植物標本。當天還有阿里山松植物精油DIY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報名日期自4月23日(星期五)上午9時開始,限額20組,額滿為止!成功報名且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精美DIY貼紙化妝包、香氛吊卡。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92QKg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聯絡人07-2317953黃專員或育樂課05-2787006#147李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7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