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全準備 安心防汛

:::
202104/16
 由近年來極端氣候暴雨頻繁,常引發山區複合型災害發生,本(110)年度汛期即將來臨,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4月16日邀集轄內雲嘉南縣市之鄉鎮村里長、山區部落代表及承攬本處公司與廠商,參與「110年度汛期防災措施宣導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習會暨企業誠信研習」,希望透過這次研習,增加彼此聯繫,發揮團隊防災的效果,並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加強山區居民自主防災能力;相關在建工程則以「防災重於救災」為原則執行相關預防措施,以有效確保工地安全及民眾生命財產。

民政齊心  效能提升
    本次研習會嘉義林管處針對汛期防災、職業安全衛生及企業誠信等三部分進行宣導,汛期防災部分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陳俞旭組長擔任講師,介紹台灣山區汛期災害好發原因、山崩及土石流發生機制及災害型態深入剖析外,並詳盡解釋自主防災意識、土石流災害管理及大規模崩塌防災對策的重要性,提醒學員認識災害,才能有效減輕傷害;對於汛期施工的高危險性,則邀請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黃訪誌檢查員擔任講師,針對工程防災重點進行實務及案例探討,以及職安法規的綜合解說,以加強施工監造單位於防汛期間的安全意識與警覺性,進而保障勞工生命安全;另外為打造廉潔社會,會中也邀請林務局政風室陳懷珏專員主講企業誠信課題,期望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組建反貪腐陣線,共同創造公平誠信的競爭環境。林管處期望藉由本次研習會,增進防災意識與廉政觀念,共同創造安心信賴的民政合作關係。

強化防備  減輕災損
    嘉義林管處張岱處長表示,處轄範圍多位於山區,有多處土石流潛勢災害地點,為因應汛期颱風季節將屆,已完成前置防災準備工作,包括緊急工程開口合約設置,林道、崩塌地與重點區域防災整備,以及在建工程防災檢查等作業。張處長籲請山區居民、各工程廠商及本處同仁應及早加強防範措施,以避免或減輕豪雨、洪水、土石流等天然災害之影響。另轄下各工作站間將加強連繫通報,地方單位(村里)除向上級通報外,如屬國有林地範圍之災害亦請向該轄區之管理處聯繫,以即時掌握災情及辦理後續整治復建事宜。期望在大家齊心努力之下,將今年災情損失降至最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5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