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森林日 公益傳愛綠化嘉園

:::
202103/21
為響應3月21日國際森林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政府今(21)日在嘉義市府前廣場辦理「復育美麗之島,打造森存之道」公益贈苗活動,捐贈發票即可兌換臺灣原生樹苗,讓民眾將苗木帶回家園綠化的同時,也獻出愛心幫助社福團體。

2021年國際森林日主題為「森林復育-通往復甦及福祉之路」,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著手推動生態系統恢復十年行動,期盼邀請大眾一同重視森林對人類的重要性,並積極投入森林復育行動。而林務局今年植樹月也以國土生態綠網及生物多樣性為主軸,推廣營造良好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好好生存的理念。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適地適木是森林復育的重要環節,相對於外來種,原生樹種更能適應在地氣候及環境,於是今年選擇多種臺灣原生樹苗贈送給民眾,此外將苗盆改以使用竹粉及植物纖維製成的可分解容器,落實減塑讓環保永續。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田長沛則表示,植樹綠化家園可以美化環境,也能減緩空污危害,希望民眾將帶回家的苗木好好種下,一起將嘉義市打造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美好「嘉」園。

現場準備800株的蘭嶼羅漢松、山黃梔及田代氏石斑木,被熱情民眾全數索取完畢,多數民眾皆自備袋子裝取苗木一同響應減塑,公益傳愛也環保愛地球。向隅的民眾,林管處提醒還有3月24日於嘉義市博愛捐血站辦理捐血贈苗,以及3月27日於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辦理捐發票公益贈苗活動,請民眾屆時把握機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2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