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山花季序曲 3月10日盛大開幕

:::
202103/0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3月10日9時30分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辦花季開幕式,宣告110年花季開始。開幕式當日由「風笛表演藝術團」以鄒族樂舞開場、「凡徒藝術」森林漫舞,沿途安排專業志工解說,結合櫻花、舞蹈,為賞花活動增添藝術氣息,同時辦理「森遊阿里山app」行銷活動頒獎典禮。春天必看櫻花,出遊踏青首選阿里山。

阿里山花況一把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幅員遼闊,櫻花品系共有31種將近3,000株,目前阿里山工作站前阿龜櫻盛開5-6成、3月10日花季開幕當日預計可看到滿開的唐實櫻與盛開近7-8成的山櫻花,而旁邊的櫻王-染井吉野櫻估計在3月下旬盛開。
緊接著有大島櫻、重瓣花系的關山櫻、高砂櫻、一葉櫻、普賢象櫻、五所櫻等等陸續登場。再來園區內遍植的木蘭,垂絲海棠、雲南黃馨、森氏杜鵑、平戶杜鵑、台灣一葉蘭、多花紫藤等也逐漸加入花團繁開的行列,歡迎一同感受春季生意盎然的阿里山。

舞動櫻花、森林漫舞新體驗
今年開幕地點在沼平公園舉行,特別邀請「風笛表演藝術團」以鄒族樂舞開場、嘹亮充滿活力的原民部落表演揭開序幕。另由「凡徒藝術」沿線定點表演現代舞蹈,以櫻花、森林、山景為主題之舞蹈表演,視覺化櫻與音的對話。
今年嘉義林管處首次辦理森林漫舞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與美妙的演出。森林漫舞沿途會有專業森林志工提供導覽,讓您更加了解阿里山的賞花植物與春日繽紛的阿里山。歡迎下載「森遊阿里山app」,或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官方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

美不勝收櫻花文創商品
嘉義林管處為讓大家把阿里山的美帶回家,此次開幕會場-沼平公園更設有臨時攤位,販賣詢問度高的櫻花明信片、櫻花紙膠帶、花季必備的賞花手冊;今年更推出櫻花書籤,以遊樂區內之重瓣山櫻花、河津櫻、高砂櫻、紫櫻、關山櫻、阿里山櫻及仙台吉野櫻為主題繪製特色書籤,敬請把握良機收藏、並來場阿里山花季之旅。

阿里山神攝手
春季活動除每年都不缺席的花季開幕式,今年首度推出阿里山神攝手活動,分別於4月17日及18日邀請知名「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版主、本處國家森林志工黃源明老師及本處員工御用攝影師謝坤宏技術士,2位都是熱愛自然山林、熟稔阿里山一草一木,用相機記錄阿里山美景的攝影專家。行家帶路引領民眾深入阿里山秘境、傳授攝影取景技巧,讓民眾也能留下專屬自己的阿里山回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5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