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的植物」撲克牌,打出一手好植物

:::
202012/2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出品,種籽設計操刀美編的「鄒的植物」撲克牌,將於12月25日(星期五)上午8點30分在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友善書業合作社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同步開賣,喜愛手繪植物美學設計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嘉義林區管理處為宣傳鄒族植物運用智慧及協助原民文化向下扎根,11月中旬在台北華山發表《鄒的植物書》新書發表會時,引起廣大迴響及搶購,林管處特別再加碼推出為鄒族孩子們設計一款手繪「鄒的植物」撲克牌,期待鄒族的孩子們,聽完長老敘述族裡傳統植物運用後,能拿著手繪撲克牌,在森林裡尋找長老口中-臺灣蘋果,咀嚼著森林的酸澀零食、回想長老低喃鄒族植物的故事。後來撲克牌在網路上意外曝光,讓網友們對這組富含教育意義的撲克牌吹起一股詢問風潮,林管處即著手緊急加印1,500份撲克牌以滿足網友們熱切的期待。

為了讓前來旅遊的遊客也能買到,林管處特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開賣,遊客可以在野外依撲克牌牌面尋找鄒族生活利用的植物,例如:護身簽條染料的玉山杜鵑、酸澀零食的臺灣蘋果、藥用的阿里山十大功勞、戀愛秘方的大葉骨碎補、水鹿磨角神器的冇骨消等,歡迎民眾一起探索鄒的傳統植物,細細品嘗森林孕育萬物的驚奇。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加印出品「鄒的植物」撲克牌每份售價100元,每一張牌面植物皆以手繪插畫呈現,對應鄒語及中文名稱,期待民眾能走進森林與鄒族傳統植物面對面對話。

開賣時間:109年12月25日上午8:30
銷售通路連結:
1.五南文化廣場
https://www.wunanbooks.com.tw/product.php?isbn=30025247
2.國家書店
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0192
3.友善書業合作社(實體通路)
社員書店清單:https://fribooker.wordpress.com/bookstore/
部分社員書店未配合販售,建議先致電各書店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6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