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鼓濕地蚵殼手作 體驗聖誕老公公慶耶誕

:::
202012/10
聖誕節即將到來,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特別推出「繽紛綠聖誕–蚵蚵老公公」期間限定活動,於12月12-13、19-20日連續2個周末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親子DIY,結合東石在地養蚵產業,利用蚵殼手作出獨一無二的聖誕掛飾,營造溫馨的聖誕氣氛。
蚵殼大變身 變成最潮聖誕老公公
今年聖誕節,鰲鼓濕地的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推出利用蚵殼製作聖誕裝飾,與現今市面充斥塑膠材質的聖誕裝飾截然不同,運用東石在地特色作為素材,從挑選蚵殼開始,經過研磨、著色等步驟,最後成為獨一無二的蚵蚵老公公,每份只收取材料費50元,活動採現場報名。活動除了製作可愛聖誕吊飾外,也分享蚵的相關知識,讓民眾從DIY中認識東石重要的養蚵產業。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或洽詢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駐館人員。
候鳥朋友來報到 濕地賞鳥正對時
林管處表示,每年冬季是候鳥來渡冬的季節,今年的鰲鼓濕地也可看到許多候鳥好朋友:如捕魚高手鸕鷀每天一大早就潛水抓魚,成群游泳的畫面好不熱鬧;有著飯匙大嘴的黑面琵鷺也是透早就開始上班找魚吃,白白長長的脖子在水面上左搖右晃的畫面十分可愛;鰲鼓濕地最常見的三鴨–琵嘴鴨、尖尾鴨和赤頸鴨也趁著好天氣在草澤上休息。民眾完成手作DIY活動後不妨到濕地走走,若有興趣賞鳥,可電洽「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窗口0975-922678預約付費導覽,充實知性聖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