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不過小花蔓澤蘭,歡迎賺報復性綠金

:::
202009/05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2020蔓跑-除蔓新森活」今(5)日上午9點在嘉義縣中埔鄉邑米社大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林管處長張岱、中埔鄉長張碧菁等人共同鳴槍開跑,該處為讓民眾體驗外來種小花蔓澤蘭生長速度而設計蔓跑活動,吸引380多人響應,參賽者認為既能提升運動風氣又能剷除「世界百大入侵種」-小花蔓澤蘭相當具有意義,再加上舒潔拉拉熱情為選手加油打氣,總共剷除數量達309公斤,成果豐碩。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指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定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並選定9月第1個星期六為全國防治日。這次跑程單趟1.6公里,是比照小花蔓澤蘭有「一分鐘生長1.6公里的雜草」的稱號,用距離讓跑者了解世界百大外來入侵植物生長極快的特性,這次以16分05秒奪冠的選手,仍不敵小花蔓澤蘭的生長速度。該處在賽道1.1K處,設計國立嘉義大學社口林場賞螢步道的除蔓關卡,300位跑者合力剷除309公斤的小花蔓澤蘭,替螢火蟲移除棲地上的惡鄰,守護這片流螢之美,更對生態復育別具意義。
此次報名參賽還有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95人參加,該公司從林務局網站得知嘉義處別開生面舉辦蔓跑活動,認為與其發展目標是一致,因此領先業界在供應鏈導入「森林管理委員會驗證標章」(FSC)管理,從源頭確保使用的紙漿不是來自熱帶雨林非法砍伐樹木,讓產製品的每一個環節都做到永續管理,代表對環境永續的承諾與行動。該處歡迎全國民眾相揪來除蔓,共同維護臺灣原生種植物和樹木生存空間。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次沒跟上路跑體驗的民眾,歡迎加入報復性除蔓賺綠金的行列,自6月1日起至12月10日止以每公斤5元價格收購小花蔓澤蘭及香澤蘭,達到全民防治「綠癌」的目的。收購地點及時間如下:
 
收購地點 聯絡電話 地址 備註
玉井工作站 06-5742031 臺南市玉井區玉田村中正路6號 收購時間為每週一、三、五,上午9點至12點及下午1點至4點
觸口工作站 05-2593035 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6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