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森林零距離 向森林護管員致敬

:::
202007/24
 每年7月31日是「世界巡護員日」(World Ranger Day),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提前於今(24)日在嘉義縣阿里山鄉頂湖、焙仔桶林道及大凍山步道舉辦「與森林零距離的一日森林巡護員體驗活動」,讓參與的民眾直接體驗及感受森林護管員日常保護森林資源工作的辛勞點滴,同時也希望激起民眾效法森林護管員為這片美麗的森林盡一份保護的心力。
一日護管員體驗活動
    國際巡護員聯合會宗旨是保護地球上包括森林的天然資源,為感謝所有護管員辛勞付出,選定每年7月31日為「世界巡護員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響應「世界巡護員日」的到來,特別舉辦活動邀請民眾體驗一日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日常,活動由焙仔桶林道進入,經由山徑至山老鼠曾經盜伐的牛樟樹頭處,由護管人員現身說法,介紹盜伐的破壞行為對於森林水土保持及國土保安功能的危害,接著透過話劇讓民眾瞭解如何利用「山老鼠雷達站(LINE)通報平台」通報盜伐案件,結合山友與民眾公私協力,遏止盜伐等破壞山林案件發生,沿途由護管員帶領進行巡護體驗,與民眾分享巡護過程發生的緊張與趣事。本次活動也增加了生活自然探員及DIY活動,讓民眾認識生活中也能運用公民科學家調查方式及使用國產材木片進行DIY創作。
守護山林 與你同行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在參加過體驗活動的民眾分享心得時,才了解原來巡護員的工作和他們平常以遊山玩水方式登山的心境完全不同,驚呼護管員不僅要和山老鼠鬥智,還要與大自然博鬥,各項山區技能須樣樣精通,體驗後對巡山員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不禁要向這群守護臺灣森林、默默付出的巡護員致敬。該處也呼籲,保護森林工作不能單靠巡山員,民眾可多親近森林,發現有盜伐、濫墾儘快使用山老鼠雷達站(LINE)通報平台告知林管處,共同參與守護森林行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