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仲夏、繁花映紙—「阿里山之戀-押花繪畫師生聯展」

:::
202007/24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即日起至109年9月30日,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二樓舉辦「阿里山之戀-押花繪畫師生聯展」,將阿里山上俯仰間的神韻納入方寸;展期間特別為嚮喜愛植物的遊客,特別安排在展場辦理4場DIY教學課程,讓訪客能以花會友,體會阿里山森林的盛美。
嘉義林區管理處近年來積極以文化、藝術等多元形態展現阿里山的風貌,期望透過不同面向展現森林與生活的密切關聯。109上半年來受新冠疫情影響,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遊客量銳減,原於旅客服務中心舉辦的黃鈺婷老師押花繪畫創作展為落實防疫幾乎全程閉館,因此林管處特別洽商黃老師同意,以嚮期待的遊客。林管處表示,黃鈺婷老師投身押花創作二十餘年,屢獲日本世界押花創造展大獎,除擔任嘉義地區各中、小學及民間社團的押花指導講師,更熱心於公益教學,長期至鹿草監獄教學並指導中輟學生,其善於利用大自然的花、果、種子和落葉,化腐朽為神奇,作品多為阿里山景緻,以植物自然色澤點點剪黏,展現阿里山神木、火車、雲海及櫻花等相互輝映的經典風貌。
展期適逢暑假,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選定7月25日、8月15日二天周末假日,於展場分別辦理4場次押花DIY課程,時間為上午10-12時、下午2-4時,每場次25人,採現場報名,每人酌收工本費50元,黃老師現場指導,讓參加者完成風格獨具的手創品,盡享五感體驗,帶回滿山綠意。
近來疫情舒緩,全台高溫動輒破表,嘉義林區管理處配合推出多重優惠方案,想清涼一夏、了解更多園區資訊請密切留意「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粉絲團、「alishanforest」instagram。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