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嘉南山海趣-最有森林感的日環食活動

:::
202006/2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6/21(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港口宮旁生態日晷辦理「2020日環食-悠遊嘉南山海趣」主場活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共架設5部天文望遠鏡觀測日環食動態。活動由嘉義在地永慶高中國樂社悠揚琴聲中開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洪肇昌副處長、嘉義縣東石鄉公所蔡武憲機要秘書也到現場,參與日環食觀測開跑儀式,活動中東石高中熱舞社、東石陶笛隊輪番演出,食甚時更有巾幗震天集樂團打響太鼓,象徵與民眾一起趕走把太陽吃掉的天狗!
活動現場邀請到嘉義林區管理處社區林業計畫輔導的模範社區提供橄欖手工皂、沁涼粉粿冰、植物染與鹽滷豆花等特色DIY活動。還有精心設計的生態闖關活動,找到生態日晷旁隱藏的動物即可兌換里山里地里海國產材動物拼圖1份;活動打卡贈送明信片、贈苗活動等。嘉義郵局更於現場設置臨時郵局提供遊客寄送明信片服務,可蓋當日限定日環食郵政戳章,現場許多遊客紛紛寫上難得的日環食經驗寄出留念。
此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沼平公園、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現場亦舉辦日環食觀測活動,協助遊客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日環食的完整過程,民眾現場打卡還贈送苗木及可觀測日環食的限定明信片一組,其中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並推出日環食主題闖關活動,讓民眾深入了解日環食的成因、變化過程與安全觀測的方法。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夏至日環食觀測活動,活動前漁塭體驗與生態小旅行活動甫一推出即遭秒殺。為了推動社區生態旅遊,林管處特別與旅行社合作推出生態遊程,遊程報名人數超過200人次,當日現場更有旅行社從外縣市包車超過500人次特別前來現場觀賞日環食,活動現場滿滿人潮,接近活動尾聲舞台上抽出5位民眾免費招待生態旅遊1次,希望遊客能再次體驗嘉南的生態之美。未來里山地海生態遊程也將與旅行社配合持續推廣,歡迎各位民眾參與,發現嘉南生態魅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3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