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季大鑽石天文營開跑 報名從速播放

:::
201912/23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109年1月18-19日、2月22-23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2梯次「冬季大鑽石天文營」。活動於12月27日(五)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阿里山玩。
鑽石一閃一閃亮晶晶
「三星高照如寒冬,昴星成團亮晶晶」。在台灣的冬天夜晚,雖然山區氣溫會降至零度左右,卻也是一年四季中最適合觀星的季節。除了冬天氣候較穩定較少降雨外,空氣透明度增加,星星顯得格外晶瑩剔透。冬季也是四季星空中亮星星最多的季節。其中包含了全亮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獵戶座的兩顆一等星「參宿四」、「參宿七」。再加上另外四個星座的一等星,連接起來就形成天空中最大的六邊形大鑽石,適合與心儀的另外一半攜手觀賞表達最誠摯的愛意。
本次活動嘉義市天文協會特別準備數架手機遙控的天文望遠鏡,讓大家除了肉眼觀星、藉由工作人員操作的望遠鏡觀星以外,還可以透過自己的手機尋找想要看的星空目標。
在玉山主峰爬升的太陽
因為地球自轉的軸心傾斜的影響,日出時太陽四季出現位置與時間皆不同。冬季時會發現日出的位置已經從遠方山脈稜線的西南方逐漸往北方移動。而每年的2月16日前後,太陽會從玉山主峰升起。直擊從東北亞最高峰玉山主峰蹦出的太陽,非常具有獨特的紀念意義。觀賞時建議做好攝影鏡頭和目視的減光保護,以免眼睛和設備受損。
報名須知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活動於12月27日(五)上午9時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活動期間將乘坐園區內電動遊園車,往返於主要活動地點之間。住宿採團體通鋪,依照性別分房住宿。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具有基本語文基礎之學生或成人銀髮族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活動諮詢可到報名網站的留言板留言專人回覆,或洽詢嘉義市天文協會王淑菁小姐091172688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380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