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移民工文學獎」首度在阿里山頒獎 播放

:::
201909/29
林務局今年首度與東南亞教育科學文化協會合辦第六屆「移民工文學獎」,今天(9月29日)上午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廣場舉行頒獎典禮,在樹齡2300年的神木見證下,頒發9個獎項給到場的6位得主。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文學獎召集人張正、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天下頻道總監廖雲章、作家李遠、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講師陳如珍、越南胡志明市師範大學越南語文學系教師阮荷安及印尼雅加達tudio Hanafi藝術工作室製作人Ratu Selvi Agnesia等嘉賓均出席本次盛會,並讓東南亞朋友們體驗臺灣山林之美。
林務局長林華慶致詞表示,他在擔任國立臺灣博物館副館長期間,促成臺博館與當時關心東南亞裔族群的《四方報》共同辦理過3次「移民工文學獎」頒獎典禮,但林務局與協會合作舉辦第六屆的移民工文學獎,則起因於近年愈來愈多移工不諳臺灣法令而受誘涉入盜伐,林務局找上協會洽談,盼在東南亞朋友常使用的社群網站及集會場所向移民工宣導愛護臺灣山林,更勿受利誘盜伐林木以免觸法,商談中意外點燃共同舉辦文學獎的火花,也希望藉由這場文學與山林融合的盛會,跨國界傳遞對自然的敬愛。
林務局表示,臺灣有87萬名的新移民與移工,也有越來越多來自東南亞的觀光客造訪阿里山等國家森林遊樂區,本次投稿的作品中,也有以阿里山美景及小火車為背景、敘述人生旅程中徘徊少女心情的文章,透露臺灣土地與移民工心靈的緊密連結。林務局也期待透過移民工的文學創作,能讓更多東南亞的朋友認識臺灣、造訪臺灣,同時也讓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每個族群更認同這片土地,共同愛護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65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