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薰香」問世 驅蚊好招數播放

:::
201909/08
9月第1個星期六訂「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小花蔓澤蘭生長速度快,政府宣導及防治已持續多年,分布面積已抑制減少90%,也利用該植物體研發出多種生活利用產品,今年嘉義林區管理處再度與工研院黃盈賓博士合作,結合小花蔓澤蘭炭化材、艾草、茵陳蒿及樟根等多種草本植物配方開發出「小花薰香」,對於惱人的小黑蚊驅蚊更具持久性。今(7)日上午除舉辦「小花薰香」發表會外,嘉義林管處與台南市民攜手在碧雲寺移除小花蔓澤蘭總共有771公斤,將予以產製再利用,歡迎民眾相揪來除蔓,維護台灣森命力!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農委會訂定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為鼓勵民眾一起來除蔓,訂有收購計畫;另考量移除的植物體直接掩埋或銷毀太可惜,為善用小花蔓澤蘭殘株資源,嘉義處於是與工研院黃盈賓博士、台灣生態材料協會共同合作開發出炭醋液、防蚊液、香皂、薰香等多元化的利用產品。今(7)日在白河火山碧雲寺下方的進香古道與台南市政府、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大台南登山協會社員、白河區居民、香客及志工共180人的參與,剷除了771公斤的小花蔓澤蘭,維護古道別具意義。
林管處指出,「世界百大入侵種」小花蔓澤蘭,入侵臺灣生態環境危害甚鉅,由於繁殖能力強,必須經年持續防除,以避免擴大蔓延。參與防治活動的民眾紛紛表示,要在對的季節斬草除根才能事半功倍,讓惱人的生態殺手掰掰又可賺外快更能讓林木變健康,是此次參加「除蔓新森活」健身顧生態最快樂的一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0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