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光陰 小樹成林 造福你我播放

:::
201907/13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十歲了,嘉義林區管處於108年7月13日辦理慶生活動,現場來了許多十年來參與過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發展的老朋友、新朋友,當天由嘉義縣政府翁章梁縣長、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嘉義市政府陳光興處長、師範大學周儒教授等人帶著現場民眾為中心歡唱生日快樂歌,期許中心繼續向前邁進,為環境永續發展努力。
點滴栽培 十年成蔭
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表示,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原是八掌溪旁的河階地,開發之初林木幼小,氣候又炎熱,發展環境教育課程著實艱辛,經過十年來點滴栽培這塊熾熱的土地,加上歷任環境教育教師、國家森林志工在教案發展及教學執行的努力和專家學者、社區、團體。以及林務局長官默默在背後支持不斷精進充實,於101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認證及2次的評鑑,並於102年獲得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優等獎的肯定,使中心的服務掛保證,101年啟用獲得內政部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及建築園冶獎優質公共景觀獎的綠意館,提升中心服務能量。102年通過ISO9001:2008國際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並於107年7月完成ISO9001:2015系統認證升級改版,積極確保高品質的服務,冋年年底與嘉義縣政府環保局及縣轄各環境教育潛力場所簽訂為環保行動聯盟合作備忘錄,共同提昇嘉義地區環境教育服務能量,成為適合親子共同學習環境教育的優良場域。今天不只是十年的成果,更是下一個十年的開始,期待繼續實踐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師法自然,快樂學習』的宗旨,讓全民一起守護美麗的福爾摩沙。
生日派對 與您同樂
活動現場除了有美林國小、善喜樂團及七彩虹風靈樂團精彩的樂音饗宴外,中心鄰近的逐鹿表演藝術團也表演了鄒族舞蹈,現場也設置活動攤位,邀請轄區內參與社區林業及友善耕作團體、嘉義縣環境教育聯盟夥伴、環境保護團體一起來參加,展現大家在各地各行各業的友善環境行動。讓現場民眾更瞭解各機關、團體對家鄉環境議題的關注,民眾於參觀體驗各個攤位的同時也關注起家鄉事,共同落實環境。
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位於阿里山公路約29.5公里處,交通便利,園區動、植物生態豐富,是適合大朋友、小朋友親近自然的好地方。中心持續推出適合社會各界及各年齡層民眾體驗學習的新課程,歡迎民眾前來師法自然,快樂學習。中心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8號,開放時間9:00~17:00,中心各項活動訊息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knc/)查詢,或來電洽詢(05)259-021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0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