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造林聯盟大出擊 打造國土綠網保安林環境服務價值播放

:::
201906/15
海岸飛砂地在台灣西海岸的面積廣袤,面臨海岸線嚴重退縮,是沿海居民的夢靨,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08年6月15日聯手與布袋鎮好美里在地志工團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塭教會、嘉義縣政府、世界展望會、布袋鎮鎮長陳鳳梅鎮長、蔡議員信典、好美國小蔡瑞芳校長、蔡易餘立委辦公室顏金鐘特別助理等共60人合作下,種下700棵海岸第一線樹種木麻黃,冀期有效減少飛砂、鹽霧、守護海岸線,守護家園。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指出,編號1920號飛砂防止保安林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在105年及前(106)年3、10月號召當地的居民及學校師生利用現地廢棄蚵架為材料設置堆砂籬,現今部分飛砂已漸呈穩定且也有定砂植被馬鞍藤覆蓋,面積約有0.15公頃,嘉義處不定期持續與鄉親進行相關意見交換,今(15)日為讓在地志工參與海岸造林工作、利用雨季栽植海岸前緣樹種木麻黃。在砂地種樹是格外困難,雙腳會陷入難以自拔,不過也因為如此,雖然在施作過程中每個人吃了滿嘴砂,全身也滿佈砂子,但看著親手種樹完成的作品是滿心歡喜。海岸地區由於環境惡劣,而造林季節又短,後續經由該處進行補植及澆水的作業,來提高林木存活率,展現人與自然共存的能量。
嘉義林管處表示,海岸砂地環境極端惡劣,植物生長甚為困難,無論是以苗木植栽、種子直播或直接扦插於林地方式,皆必須先定砂使地面穩定植物才能存活成功。希望除透由發包造林、企業認養方式外,更藉由社區參與造林的多元方式一起同守護海岸線、打造生態保育綠色網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7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