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微笑 阿里山春季觀星活動報名開跑播放

:::
201904/0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舉辦春季阿里山天文活動,將於5月4-5日、5月25-26日與6月1-2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3梯次「春季星空微笑曲線」天文生態營。活動4月12日(五)上午9點開始報名,歡迎親子、銀髮族及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微笑曲線掛夜空
春季星空的微笑曲線是從廣為人知的北斗七星出發,從北往南分別經過牧夫座一等星「大角」、室女座一等星「角宿一」,以及被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處罰被釘在天空中的烏鴉座。透過這條微笑曲線,還可以辨認出春季雄偉的獅子座與放射狀的巨蟹座。天氣狀況極佳的條件下,還可以看到南半球限定的南十字星座。南十字星座是南半球的指標星,阿里山是目前在台灣可以完整看到南十字星座的最北地點。除了晚上的微笑星空外,日出前一個小時還可以在南方的天空看到木星與土星,東方也可以看到金星與水星,千載難逢的機會不可錯過。
活動簡介
活動行程第一天白天將搭乘電動遊園車前往香林服務區,漫步在樹齡800至2300年的巨木群棧道,穿梭於參天巨木間,感受千年森林生生不息的活力。夜晚將至名聞遐邇的阿里山觀星勝地-小笠原山,由專業天文老師帶領大家認識可愛的微笑星空。第二天行程有祝山線火車體驗、觀日出、暢遊水山步道,拜訪樹齡2700年水山巨木,沉浸於靜謐的森林之中。
報名須知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本活動於4月12日(五)上午9時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每梯次限額25人,活動採團體通鋪住宿,歡迎國小3年級以上學生或成人銀髮族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諮詢電話:嘉義市天文協會王淑菁小姐0911726888或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江小姐(05)2787006*14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80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