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雲集 鑼鼓宣說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播放

:::
201903/13
嘉賓雲集 鑼鼓宣說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13)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劇場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現場嘉賓雲集,包括嘉義縣新科縣長翁章梁、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慶鬚、阿里山森林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公路總局第五養護工程處處長謝哲雄、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黃建智等人皆出席,與在地阿里山人及遊客熱情參與,場面相當熱絡。
櫻與音的對話  視、聽、味覺三重饗宴
今年花季活動主視覺採錯落繽紛的色彩,交織花朵與蝶的共舞,背景搭配香林神木高聳參天,讓現場賓客不自覺地將目光聚焦在主視覺及表演上。首先以「蝦米人聲樂團」阿卡貝拉(a cappella)帶來「夢田」等歌曲,這首成名曲是「蝦米」受總統接見時所表演的歌曲,希望參加開鑼儀式的各位能像他們一樣,突破受限,以勇敢用任何形式的行動實現夢想。
在敲鑼聲響起之後,櫻與音的對話正式拉開序幕;緊接著由「達邦45度樂團」以鄒語古謠為元素,改以輕搖滾旋律唱出不一樣的味道,以「相聚」為第一首,傳達阿里山花季將各地的人們齊聚一堂、共同賞花快樂時光。而「45度」主唱鄭微婷,是達邦社區家喻戶曉的實力派歌手,唱作俱佳,曾入圍新聞局原創音樂大獎鄒語創作歌曲;而吉他手巴蘇雅,則是曾擔任林務局保護台灣山林巡山員,團員們致力推廣鄒族語言文化,對原民青年有不可抹滅的影響力。
現場備有充滿鄒味傳統食物、搭配佐料迸出新滋味,如小米鍋粑餅莎莎醬、馬告香腸串佐番茄小黃瓜等6種特色小點;另外,完成指定打卡分享還有花季限定禮,讓現場遊客驚喜不已、參與了不一樣的花季開鑼,現場熱鬧非凡。
本次花季活動嘉義林管處特別製作數款文創商品,櫻花紙膠帶及L型資料夾,都是在阿里山常見的櫻花品種;另外小早川篤四郎與多多羅義雄「遠眺新高山」為題的油畫小夜燈,是在貴賓館(原蔣公行館)發現的畫作,都非常具有阿里山特色,值得收藏。
櫻與音的對話 熱情加碼蒸汽火車與櫻花
嘉義林管處表示,在花季期間,3月13日(開鑼儀式)、3月20日、3月27日、4月6日及4月10日皆會舉辦小型音樂會,分別於舟之橋、櫻王平台、沼平公園以及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輪流上演。漫步於山間,身邊是漫山的櫻花,耳邊是悠揚的樂聲,正是溫暖春季裡「櫻與音的對話」,歡迎大家花季一同造訪阿里山,一同體驗阿里山不同的美麗。
櫻花與蒸氣火車相互輝映是攝影者熱愛的美景之一,為此,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配合花季活動,遊樂區內的「沼平線」列車於花季期間每週三(3月13、20、27日及4月3、10日)之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固定行駛6班(往返各3班次)行駛蒸汽車頭附掛檜木車廂。此外,再獻出花季限定款,於3月20、27日由專業導覽員帶領遊客走訪祝山、沼平、櫻王、三代木等各賞花熱點捕捉花影,下午再加碼增開4班蒸汽火車車次,讓下午來訪的遊客也有懷舊體驗可搭、美景可拍,此次錯過還得等下一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9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