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林區管理處森林護衛隊再添6名猛員!播放

:::
201901/14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08年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結果出爐,正取6名依序為劉宛怡、石昆賢、陳昱廷、林映里、陳鼎元、蔡國猛等6名。錄取人員平均年齡35.5歲,最高58歲、最低 23歲,平均年齡較上次考試36.5歲降低1歲;4位大學畢業、1位專科畢業、1位高職,為森林護管工作再增新尖兵。
本次甄試,18名考生過關斬將,最後由國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畢業、女性3人報考人惟一錄取者劉宛怡掄元;原住民族報考3人,缺考1名,其中石昆賢為嘉義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國立嘉義高商資訊處理科畢業,負重跑走成績5分14秒,為本次最優,獲正取第二名,不須藉由原住民族保障名額即可高分錄取。年齡最輕的報考人是去(107)年才從南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陳昱廷,負重跑走5分32秒,成績不俗,成長於山林,希望能在林地管理上貢獻所學。
考生過關斬將,實力擔當
本次1月12日術科測驗在嘉義市立北興國中舉行,18名有志加入嘉義林區管理處森林護管工作的考生,頂著北緯23.5度的暖冬陽光,完成騎乘150c.c.循環檔機車於指定距離換到3檔及須在9分30秒內背負20公斤砂包跑走1千公尺的術科測驗,18名考生都通過第一天的術科測驗,負重跑走均在9分鐘內完成,顯示通過考驗者體能強健,堪稱猛員。
甄試過程公平、公開、公正
次日1月13日舉行第二階段筆試及口試,為求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筆試題目由林務局統一遴選委員入闈命題,嘉義林區管理處外聘國立嘉義大學及南華大學教授擔任作文科閱卷委員,體能測驗聘請北興國中體育組擔任裁判,並由經驗豐富的主管擔任口試委員及筆試閱卷委員。考場秩序良好,無違規情形,成績單將於1月14日寄發。正取人員將於108年1月28日報到,備取人員候補資格得保留至下次考試放榜之日前,但保留期間最多不得超過本次甄試榜示之日起一年(109年1月13日止)。
森林護管員是守護森林的英雄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約僱森林護管員是林業工作現場的第一線,主要任務是森林資源管理、森林保護、林地管理、植樹造林、撫育更新、步道巡護、棲地及野生動植物管理、治山防災、林道維護、工程測繪與監工、林業設施維護及森林護管法規相關工作,台灣多高山林地,森林是水土保持、涵養自然環境的重要資源,護管員常需在地勢險峻、氣候變化莫測的山野林地執行巡護工作;若有山難或森林火災事件,無論如何惡劣的天候,護管員都奮不顧身、率先投入搶救工作;尤其台灣高山蘊藏的珍奇林木,成為山老鼠覬覦的對象,護管員需長時間晝夜埋伏,守護森林寶藏。嘉義林區管理處現任約僱森林護管員11名,皆透過相同的甄試方式遴選聘用,工作表現可圈可點,近年林務局致力爭取護管員危險津貼,對第一線工作人員不啻是肯定及激勵,也提高社會能見度並增加報考率,本次囊括6名猛員,對嘉義林區的森林護管工作無疑如虎添翼!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71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