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追求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實踐者~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榮獲107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團體獎播放

:::
201810/3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久以來,以「推動永續森林經營」為願景,致力於維護臺灣森林資源,營造安全與優質的國土家園,以勇於承擔、合作助人為使命,戮力從公,自100年至106年陸續榮獲財政部第13、14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104年度國有公用財產活化運用績效第1名,連續5年獲得林務局所屬機關考核第1名,近3年各類公共工程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選為優良農業建設獎計23件,其中有4件更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定為金質優等獎,106年更獲得行政院頒發第9屆政府服務品質獎,今年10月26日再獲考試院評選為公務人員最高榮譽之傑出貢獻獎團體獎。
 
森林資源是面對環境污染及氣候變遷的利器,在面對以往國內對生態資源運用邊際效用極大化的觀念下,國土保安、涵養水源、防災復育對斑駁的山林而言已刻不容緩。嘉義林區管理處秉持「執法無畏」、「絕不放過任何一絲可能性」及「力求精準、精確之科學證據」之態度收回占用之林地,並運用多元造林模式,定期撫育厚植國土,以原生樹種營造友善林地,發展安全、健康、優質林業,並與民間團體協力共同合作復育造林,厚植森林資源、增進國土保安效益,同時推展環境教育,傳遞森林永續經營的理念和價值給大眾,因而榮獲102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另外,林管處結合檢警林等司法單位查緝山老鼠盜伐,運用高科技器材、抽絲剝繭搜集關鍵證據提供司法單位偵查,105-106年間破獲20餘盜伐案,已有效抑制盜伐案件發生。在集水區治理工程方面,兼顧自然生態執行治理工程,以降低對環境衝擊,建立新穎生態檢核作業,達到安全、防災、生態及景觀全贏局面;在文化保存部分,積極推動及維護林業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榮獲文化部104年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特殊表現獎,並也將此成果參與世界不動產聯盟104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獲得金獎殊榮;歷年來各項工作迭受各界肯定。
 
107年度考試院邀集各界專家、學者組成之評審委員會,採全面書面審查、簡報複審、決審(含實地訪查及綜合審查)等階段,經歷6個月之層層嚴謹評選程序,終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之殊榮,對嘉義林區管理處團隊,乃致全國致力守護山林工作者而言,無異是振奮人心!未來嘉義林區管理處仍持續秉持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精神,追求創新卓越,群策群力,以實踐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理念。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23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