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看見台灣阿里山、高山植物茶顏誌」特展榮獲 2018 世界四大之一,亞洲最具指標 日本GOOD DESIGN設計獎播放

:::
201810/26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高山植物園展覽「看見台灣阿里山、高山植物茶顏誌」特展,甫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G-Mark」。作品展覽設置於台灣的著名觀光景點-阿里山,以隱藏在山林空間中作為展覽場域,透過跨領域方式將藝術與台灣茶產業的設計結合,並利用展覽引導方式,讓國內外遊客欣賞風景之餘也能同時欣賞到兩者之美。
飄著茶香的藝術美學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高山植物園是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委託廠商茶田 35號經營,經營者是土生土長阿里山人,用心將高山植物園打造為品茗及欣賞品茶美學的環境,推出「看見台灣阿里山、高山植物茶顏誌」特展,結合藝術家林磐聳教授「我的台灣/看見心靈的故鄉」 近千幅台灣島嶼圖象的系列創作,林磐聳教授長時間點點滴滴累積成畫,宛如敲打木魚般單純頻率或日復一日地抄寫經書般的靜思修行,堅信只要執著原始初心的信念,就能深深體悟點滴在心頭的真諦:「簡單的事情,作多了就不簡單;不簡單的事情,作久了就簡單。」因此創作心態更加地自由自在,也同時讓觀者在成千上萬的密密麻麻小點所構成的畫面之前得以深刻省思、靜觀自在。
透過此次藝術與產業的跨領域合作,特展榮獲2018年世界四大設計獎項之一,又有「東方設計奧斯卡」之稱的日本Good Design Award又稱為「G-Mark設計獎」,讓已富有自然生態的阿里山再增添台灣特有的在地人文文化,茶田 35號將於10月31日前往日本東京接受頒獎,透過此次獲獎讓更多國外的人們認識台灣。
本特展好評不斷,展期延至108年1月15日,遊客可於此前至祝山或小笠原山欣賞日出美景後,順道參觀高山植物園,其他時段亦可搭乘電動遊園車或步行前往,細細品味茶香與欣賞藝術創作,在山林雲霧、茶香及藝術間深刻省思、靜觀自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6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