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蔓澤蘭防治月活動-從除蔓護蛙開跑播放

:::
201809/01
除蔓小動作 守護大棲地
今日(1日)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嘉義林區管理處在諸羅樹蛙棲地三崁店糖廠辦理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且特別避開樹蛙繁殖季,當日首先由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臺南市農業局吳威達主任秘書、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張副會長讚合、台灣糖業公司代表朱保而先生等人一同揭開「除蔓護蛙」活動主軸,以生動大型繪本方式講解移除小花蔓澤蘭方法,表達除蔓可保護樹木,亦可間接保護樹蛙棲息環境意義,共有近200位民眾參加,透過彼此間互相合作與攀附在樹木的小花蔓澤蘭進行一場艱難的拔河比賽,經過漫長的1小時拉扯,終於剷除達800餘公斤植物體,達到以實際的除蔓小動作,守護大棲地目標。
小花蔓澤蘭多元利用 推陳出新
防治小花蔓澤蘭活動已推行多年,為多元利用移除後的植物體,嘉義林管處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進行炭化收集醋液及炭化物,並再加工做成不同再利用品,從多元環境液、防蚊液、手工皂等,今年度更是推陳出新,利用炭化物製成複合栽培土搭配光蠟樹種子,做成「除蔓種樹 讓地球喘口氣」栽種包,發送給參與民眾,另天埔社區利用移除的植物體搭配其他花草,以敲染方式製成環保杯袋,展現社區無限創意,都讓民眾覺得小花蔓澤蘭有著無限新價值,同時現場亦設攤宣導生態保育、外來入侵種防治、台灣原生植物種子介紹等相關知識,讓除蔓活動更具多元性及知識性。
 防治小花蔓澤蘭 非你不可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小花蔓澤蘭、香澤蘭是百大外來入侵植物,提醒民眾9月至10月為小花蔓澤蘭最佳防治時間,現已展開收購活動,收購金額每公斤5元,收購時間至10月31日止,收購地點為嘉義林管處玉井工作站、觸口工作站及奮起湖工作站,歡迎社區民眾揪團共同來剷除賺外快;另9月份有3場防除活動分別於7日嘉義縣竹崎鄉沙坑村社區活動中心、8日臺南市六甲區鎮南宮2021區外保安林、11日嘉義縣中埔鄉深坑段造林地辦理,小花蔓澤蘭防治月,就缺你一咖,快快來加入吧!!(詳情請洽:05-2787006轉379李小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12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