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滿山野!除蔓新森活」 保育臺灣生態環境

:::
202309/02
今日(9月2日)是一年一度「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王芳簡任技正及嘉義分署張岱分署長率同仁偕同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實驗林管理處、臺南市政府、金百利克拉克臺灣分公司、富邦人壽、學校師生、國家森林志工及社區居民等計180人,在新化林場共同參與「香滿山野!除蔓新森活」除蔓宣導活動,讓民眾認識小花蔓澤蘭植物危害特性與了解防治移除的重要性,並展示小花蔓澤蘭多元創新利用產品。參與人員剷除小花蔓澤蘭共計757公斤,移除後空隙地栽種過山香等芳香植物,一同為保育臺灣生態環境共盡心力。

林業保育署表示,外來入侵植物-小花蔓澤蘭攀附於樹上,影響植物光合作用造成樹木死亡,有綠色殺手之稱,為保育生態環境,訂定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經過多年防除行動下,小花蔓澤蘭在國有林地蔓延面積從107年423公頃至111年已大幅降為170公頃,顯見防除成效良好,但小花蔓澤蘭繁殖及傳播能力極強,仍須持續不斷防除,以避免再度蔓延。今年移除活動主場在新化林場,邀請機關、企業、學校、森林志工等單位共同移除園區內小花蔓澤蘭,移除後的空隙地栽種過山香等芳香植物,營造芳療森林環境及蝴蝶棲地多樣性。

為鼓勵民眾一起除蔓護生態,今(112)年自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每星期一、三、五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於觸口及玉井工作站辦理小花蔓澤蘭、香澤蘭植物體收購,每公斤5元,歡迎大家一起來除蔓賺綠金,達到全民共同參與提升防治成效。連絡窗口可洽觸口工作站05-2593035柯小姐及玉井工作站06-5742031楊先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3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02